2012/11/27

Last sport days。



中學生涯最後的運動會,也大概是這種形式的最後一次運動會。

我沒有帶相機,也沒有非得要和誰拍照。
遇上、就好。
反正我相信我身邊的朋友總會有人有相機。

這幾年來,每年Sport days我也把重重的相機帶上,為的,就是與每一個我相識的人拍照。
許多時,連一起拍照的人的全名也未必知道。
就這樣,每年短短兩天就二百多張相片。

我說過我不要做一些我會後悔的事,即使有,我也要令自己覺得不後悔。
(是不是蠻阿Q心態?)
所以即使今次是最後一次,沒有與所有我認識的人拍照,我也沒怎麼後悔。

總覺得好像比同年的都早熟。

誰都說即使以後不能Keep contact,以後也總有個念想,也能留下個憑證。
而我只是覺得,若然妳能不繼續和她聯絡下去,或許她也不怎麼重要。
往後翻出照片,大概妳也只會牽然一笑,然後放下,繼續回望第二張相片的旅程。
那個人,與妳經歷過什麼事、有什麼回憶,若然妳真的重視,妳的腦海早已刻下不可劃去的回憶,又怎會輪得到時間的洗禮呢?
(這或許又是我單純的想法?)

其實簡單而言,我只是覺得,
有些事、有些人,妳若果真的重視,腦海自然記得一清二楚,
相片,也不過是一種令妳更會心微笑的信物。

若然,這張照片要妳往後翻出來才記起曾經的這段回憶,
那麼,就算了吧。
反正,也不是那麼重要。

何況,這個年代,所有相基本上還不過是放上facebook,任人魚肉?
要找尋一張相,再容易不過,
自然也沒有了收拾舊物時,意外之獲的那種喜悅。




看見Mavis寫:「Anyway 6b is the best」。

頓時有一種,「竟然--」的感覺。

其實也無可厚非。
無非我們把事情看得過重、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又或者,
把她們看得太輕。
又或者,
其實是只要為班付出過,也會漸漸愛上這班的道理。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驟然有種茅失頓開的醒悟。

對,我們班的確還挺分散,也有互相看不順眼的想法。
但只要我們都齊心做一件事就好,不對嗎?

要齊心做一件事,不就是只要商討、決定、領導、分工、合作,然後就完事了不是嗎?
若然我們全班想法一致,
那麼又那有獨特性可言?
又那有互相磨合此一說法?
又那有匯聚不同想法然後取得的成功?

人和人本來就是各自獨立的個體、有各種各樣的相法,
沒必要勉強去理解。
即使有這種完全互相理解的奇蹟我也不要。
無法互相理解的想法,不需勉強點頭,也不需勉強表達。
就這樣留下來、期待下去,
總有一天,
我們會得到磨合時的喜悅。

這就是6B。

人家是人家,我們是我們。

Lovely 6B。

反正我們都愛這班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