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梅雨。


【練筆】

滴答、滴答
雨絲連綿。

滿地腐敗的水灘。
遠處傳來賞雨的嘆息。
屋簷下冷眼看著蘊著霉菌的水灘,
那灘名叫資本主義的死水就在你的腳下。

灰暗陰冷的天空。
一望無際的空曠卻容不下它該有的容人之量。
承擔不起萬里天際的信口開河,一再化身為雲,
如透不進光的希望,冤魂般漂不散、吹不走。

濕潤沉寂的空氣。
集體墮落的雨傘映射了無計可施。
每滴雨都像一聲乞討,落在肩膀。
無聲地責備故我的沉默。
濺不起一點激昂的聲辯。
空氣只刺得人呼吸困難。

滴答、滴答
時光荏在。

徐徐落下的花瓣
伴隨著分離的歌聲 
飄舞凋零
晶瑩剔透的淚花
凝視著綻放得璀璨的櫻花樹
恣意溢出

請讓我佇立在春日的暖陽下
成為那永遠的櫻花樹
在飄著淡香的春風懷抱下
越過寒冬顫抖的枯枝
依舊張開雙臂等待 
緩緩盛開

瓣瓣櫻花是眼淚的書簽
飄落之際 我揚起手
即使盛放也請勿眷戀
瓣瓣櫻花是未來的書簽
撒滿大地 拂去迷惑
為這畢業之旅綴上句點

滴答、滴答
雲朵輕飄
春夏漸過秋冬驟來 
青春就是 枝葉隙間下的暖陽
時間就是 無法回頭的那一剎



一張張煩燥的臉孔,梅雨天的孤單不過就是女人的更年期。
更年期的過後,不過就是閉上眼睛的幽冥。



一張張煩燥的臉孔,梅雨天的孤單不過就是女人的更年期。
更年期的過後,不過就是閉上眼睛的幽冥。

後話:唉雨呀雨,我腳下個東非大峽谷呀頂 :@




其實我都唔知算乜黎。
新詩?散文?
隱喻到……有人明我講緊咩就搞笑。

不過,煩人的梅雨其實真的好討人厭。
爽朗的心情消而不見。

本身諗住責雨、厭雨,到最後雨卻成了一個喻體。
喻政府無能、喻商界壟斷、喻百家愁苦的困境。
控制不了的思想要文字,還真是令人頭痛。

且這樣過去罷了。





爭扎於ヲタみん與96貓ver.之間,當然烏子的聲線也很優美。
只是音質太過……

嗯,到最後選擇了誰?
你猜猜好了。
LO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