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我愛看。


閒來無事,我把日誌旁的「我愛看」名單刪了好一大堆,
雖然看起來還是有好一大堆blog,但也的確是減少了將近一半。

發現許多網誌都早已荒廢,
亦有許多每月只寫一篇或是幾月寫一篇,
我也早成了差不多的人。

怎麼說呢?
的確是有點可惜且歲月不饒人之感。
由Xanga開始倒下之時便發現許多人早把「寫字」的習慣漸漸拋下了。
到現在各種各樣的社交平台推出,網誌大概早就被時代遺忘了吧?
只剩下一些念舊或因特別因由而在寫的人。

有些恐慌,
當有朝一日,誰都忘了那個大家都愛寫文字的時代,世界會變成怎樣?

因為facebook,大家可以方便地把一些毫不重要的感想、心情上載。
再不需要抑壓至一個點,再寫一篇文字好好發洩。
尤其是生活多姿多彩、繁忙勞碌的香港人,抽空靜心坐下來寫一篇文字的確有點難度。
大家都出走至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 不多不少有點寂寞。

我不會放棄、也不想放棄這裹,畢竟都堅持這麼多年了。

可是有些時候,擾人的愁思我還是放在別處了,
畢竟真的沒這麼多事可寫,
又或許是人長大了,把許多事情都看輕,隻言片語訴訴苦就好,也許是自我保護的一種。

http://ahyingv0v.lofter.com/
其實許多時候都不過是聽到某些歌曲已感觸想寫幾句而已。
我沒有寫在facebook,就如人總有獨處傷春悲秋的一剎,
facebook網如其名,「社交」網站,何必把負能量強迫別人收看?

朋友說是會關心你的憂愁,不過是門面說話。
正如有人說,秘密,還是說給陌生人比較放心。
沒有必要逼迫別人留意你的愁緒、勉強給你一點關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