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新。



離三月還有兩個小時。

Hamilton這天彷佛連冬天都要離去似的十四度高溫。

最近發生了什麼呢?以為自己很久沒有拾筆寫作了,卻發現自己在秋天略略寫過一篇,而文中的女主角正正坐在我旁邊溫習。

感覺自己無甚作為,但又不否認這段時間委實發生過不少事。是不是我的人生根本不值一提呢?有時不禁這樣懷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屬於悲傷還是幸福的狀態,甚至連平淡也說不上。起伏很大,但若然要我娓娓道出又彷佛有點強人所難。

感覺人來人往,許多事與人如龍卷風般掃過,卻又在霎那離開、只留塵埃,連讓人細思的時間也不剩。

最近喜歡上seventeen,算是一大改變吧。連朋友R也不禁問你不是只專注日音的嗎?

人呀,變化得太快,每每都殺人一個措手不及。




生活總被鎖事煩擾,例如功課、財務、住宿,又或者人際關係。

最近都沒時間好好沉澱自己,看見身邊的朋友能夠沉醉於悲傷、糾纏於人際關係、煩惱於戀愛關係上,才察覺到自己的青春委實不如他們了。

那些煩惱、悲傷、沉重都來得單純且美好,許些時候,我連想把它們找回來的能力都幾乎沒有。

依然感性,說哭就哭,可是大哭過後要考慮更實際的行動問題,又有誰、又那來的時間容許我這樣沉寂於自己的世界中呢?

幾年前的我並不知道這種寂寥的悲傷原來竟是如此奢侈,當時覺得除了那份莫名其妙的悲傷,自己畢竟也有許多實際煩惱要面對。

卻沒想過時到如今,自己竟成為連在腦海中浮現一秒的時間也不用,下意識在悲傷過後就回到要面臨的各種的現實當中。

廿二歲,還未到是大人的年紀。

才發現,原來從前的我被如此多的人寵愛著,讓我粗暴地撒嬌。

與如今表面撒嬌要求別人幫個忙、讓步於我不一樣,從前那種大哭大叫大鬧,朋友們還是接受了的那個我,才是在不知不覺中、無時無刻地撒著嬌。

恃寵而嬌。

現如今,情緒仍然比任何人都跌盪迭起,卻再沒有那段能讓我歸納自己的餘地了。

再過幾年,我又會變成怎樣呢?

再不堪,我還是喜歡過去那個毫不猶豫地浪費著青春的我。

謝謝你,帶我體會過那麼多的悲傷與快樂。願未來的你,繼續喜歡著自己的過去。


晚安tyy.





1 則留言:

  1. 您好。
    這次依然是,只是想表達喜歡這些文字,
    以及覺得相似的懊惱被您寫出來了,
    有點變得輕鬆的感覺。
    之後也會默默追蹤您的網誌,
    期待之後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