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卒業。







西野七瀬要畢業了。

自從AKB初期生主力成員都畢業後,曾經把注意力轉移到乃木坂46的我,許是因為生活纏人的原因,或是留意韓國歌手多了的原因。反正沒有像從前一樣,緊盯視著女團們的一舉一動。(連被某大群組踢出去也不察覺)

橋本奈々未畢業以後,我連生駒少年畢業也只是淡淡傷感過。

這次,輪到ななせ了。

聽過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後,最近一直在循環播放。
但其實這並不是一首我一聽便愛上的歌曲。

於是,我在想,ななせ的畢業於我而言為什麼有如此大的影響呢?為什麼我突然又在追女團們的綜藝呢?
我可是連彩姐畢業一事都不甚緊張。

ななせ並非是我乃木坂中曾經留意過的成員,如生駒、橋本、白石等人。

看了最近關於ななせ的綜藝,也重新看了橋本畢業live。

在我無比沉迷AKB的時候便已很清楚,除了她們個人風格、樣貌身材,我羨慕她們一起奮鬥過後的那種友誼。
尤其是於青春期的我而言,圍繞著籃球隊的人,風吹雨打過後、一起哭著笑著獲得成果的畫面委實太過美好。
我無比渴望和當時身邊人擁有一段回首過往,會嘆息、懷緬、且感恩大家仍在彼此身邊的感情。

時至今日,她們確確實實還仍然留守。
而且我堅信她們並不會在我人生中離席。

於是,我的青春就在AKB主力成員陸續畢業、而我反覆確認她們的留守中,慢慢前進。

有了最堅實的後盾後,我把注意力放在生活人擾人的細節上:衣食住行、財政玩樂。
那份對不會離棄、一同奮鬥的友誼的渴望漸漸變淡。
同時,我也在AKB的衰退中慢慢脫坑。

ななせ的畢業,剩下白石一個人,把這份回憶和情懷喚回。
同時讓人察覺到,各自成長的我們,並沒有誰留守原地。
在有了妳們、離開妳們以後,我也陸陸續續和新的人相遇。

最近認識了一個與yoyo同日生日的女生——haymans。
在她身上彷彿看見了從前小心翼翼、無比敏感,經常為一些小事受到傷害、牽動情緒的自己。
發現自己原來仍然會為有願意留守在自己身邊的人一事感到慶幸,仍然會為一些小事而感到幸福,仍然會為別人的離座而婉惜悲傷,卻也明白到自己沒有再像從前一樣這麼害怕失去些什麼人、又會因什麼事與誰擦肩而過。




雖然喜歡著每一個人,但也明白有開始的一刻,結束必然會蒞臨。
緣起緣滅,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別人願意與妳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沙灘上的足跡,縱然會消失卻無可取締。

大概在這之後也會反反覆覆經歷,仍然會感到悲傷,這份悲傷大概沒有一個盡頭。
但為了賦予每份相遇、每聲再見一份意義,大概必須昂首闊步,繼續找尋令自己幸福的新相遇,才能令離別顯得不再悲傷。

因為有著喜歡的妳們,即使被恥笑為膽小鬼,我曾以為自己永遠都不會有踏出一步、離開這個「地方」的勇氣。
但在ななせ畢業的這段期間,我發現自己原來早已啟程,正在與不同的人相遇分離,那些我最喜歡的妳們都成了無比珍貴的回憶。
即使有點寂寞,卻還是在這過程中賺取了許多許多的愛,在其他人身上獲取了無數幸福,學懂付出、收手和珍惜一切並非理所當然的愛。

正因為有著喜歡的妳們,即使繞點遠路,與別人相遇、受傷也沒關係。
正因為有著喜歡的妳們,感恩自己在被生活打擊、旁人中傷後,都會堅強對自己說過得再差、活得再苦,自己還有一個避風港。

感激在這些日子裹令我幸福過的每一個人。

ああーーなるほど
もう歩き出せるんだ、終わったね。


這算是成長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