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旅人。



總是把毫不重要的所見所聞告訴他的我,
突然不禁詢問自己,
即使回到有著她們陪伴的年少時,也是這樣仔細無遺地跟她們說著一切嗎?

還是其實默默隱藏著的感受和見聞其實也不少呢?



一整天下來,與Aries聊了不少關於他自身的事。
剛剛在回家的路程上,卻聊了關於我的事。

他說,「在我心目中你跟他比任何人都熟,畢竟你什麼都會跟他說。」
我回道:「對呀,我對他這麼好,這麼信任他,這混蛋竟然因為這一枚小事騙我。氣死我了!」心裹卻默默承認我和他最熟稔這回事。

大概有著自己也慒然不覺的自豪感吧。
也帶著有這麼一個願意聽我說一堆廢話的人存在的滿足感。

剛剛發現他睡前沒有回我的SC,於是按進頁面一看──還真是連自己都震驚到不得了的廢話。

「車子是藍色的,很大。
哎,Aries說的。
其實我沒有看。」

嗯……
怎回覆好呢?
毫無重點。


於是驟然驚醒這一年來,我事無大小大概都會鉅細靡遺地跟他分享,
除了佩服他的耐性也沒其他感想了。

可是從前的我有這樣與cmc與chy相處過嗎?
她們能夠有這樣的耐性和熱情回應我這些毫無價值的日常小事嗎?
我能夠引起她們的注意力嗎?

這樣子一想,在我們這樣打滾的成長路程上,不論建基於什麼關係,大概誰都遇上了這樣一個無可取替、比「以往的我們」有更重要份量的人。

在我們缺失對方的時日裹,這個人佔據了我們不少時間和份量,霸佔了我們生活的好大一部份,慢慢地變得愈來愈重要。
如果要驟然把他從我們身邊帶走,就會像硬要把乾了在傷口上的AA超能膠撕走一樣──痛,並因為強行撕開而令舊傷口滲血。
到那一刻,大概我們就會知曉無人填補療傷的痛了吧?

只是,我還在單方面地緬懷著以往的我們,以及在這一刻我們心內「以往的我們」的樣子。
但那時我們真的有如如今我們身邊的人一樣,互相善待大家嗎?
終歸也只是回憶與懷緬,到底我把那些「我們」美化了多少呢?
又有因為這些過份美化的回憶而忽視現在嗎?

而大概不止我一個。
這五、六年來,妳們也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也有了一、兩個於妳們而言十分重要,而於我卻只是一副陌生面孔的人吧?

有點落寞,卻終歸是自然。
畢竟,我也遇上了這樣的人。

沒有誰比他是更好的聆聽者了。

誰知道這段關係的日後會是如何,他又能否伴我走過這一段漫漫長路。
退而求其次,我又會否因為他更喜歡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呢。

不論我倆最後是會攜手走到終結,日後分別形同陌路,時間到頭好聚好散,還是現在便止步不前,無論如何,我大概還是感激遇上過你吧。



也許我比我想像中更喜歡他了。


明天找個時候發個短訴問問她們吧。
我有這麼纏人過嗎?
妳們,有無怨無悔地附和著我的無聊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