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DSE時間表。


http://www.hkeaa.edu.hk/DocLibrary/MainNews/press_20120516_chi.pdf


DSE時間表出了…
對於自己一年也不夠後要正式獨自出走香港,感覺還不太真實。
實際上,直到現在,要到加拿大繼續生活這件事真的毫無真實感可言。

或許是因為,自己一向都會到加拿大讀書,只是停留的時間不長的關係,所以當這次叫我真的到那兒定居四年,彷彿是個還未曾發生的南柯一夢。

不安感還是有一大堆。
到那兒後,我該做什麼、我要做什麼、要到加拿大那一個地方、要怎樣過活、要讀什麼學校,完全混亂得一塌糊塗。
我根本未曾設想過,即使我知道問題一直存在,它一直都在我腦海深處等我去解決。
然而,現在的我,還是未曾想去解決。

當時間表出現後,
我知道,
自己真的要走了。

我也想考到個好成績,然後留在香港繼續渾渾噩噩定閒遊下去,繼續當一個不稱職的學生。
當初,我宣稱自己除非考進港大,否則也不留在香港讀了。
事實上,我連自己能不能進入香港的大學也是未知之數。
現在,我忽然覺得,若然浸大、中大能收錄我,留在香港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只是我明白,那只不過是懦弱。

我渴望獨自己一個闖世界,我要做的,是走出這個框架,看見我多我未曾看見的事物。
獨自一個其中一個原因是,這世界沒有一個完全的個體,能完美地明白另一個個體。
我想做的、我渴望的,都無人明白。

只是我一直害怕。

我害怕孤獨,
害怕寂寥,
害怕一個人的黑夜。
我害怕孤立無援,
害怕疏離,
害怕……

有太多太多的東西,總覺得自己應付不來,總渴望有個人在旁聽我說話。
只是有許多事,你都必須一個人去做,沒法子。

我還能如何呢?
就不過是,繼續走下去,就這樣子。

去吧。
妳會走得更好,學得更多的。
相信自己,相信。

就只能盲目地相信。

離開香港,才明白自己對香港,確確切切的有一份情。
有一份情,因此才更著緊香港。
雖然自己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份子,參與抗爭不多,關心的也不少。
但依然恐懼五、六年後,當我再次踏足這片土地、故鄉,已經面目全非。
我不是在說建築物、外型等問題,而是,在香港人內,真真正正的核心價值,與我們應有的權利與義務。

我怕自己回來後的那一刻,對香港心淡。
在那刻霎時發現自己對香港再無任何留戀。
回來,只是為了見朋友、見親人、見父母。
就如一趟「旅遊」,只是觀光與探親。
然後我會選擇到加拿大定居…
多令人心痛的一刻?
我完全不敢想像。
只希望那一天,永遠不會來臨。

寧願世界末日,也不願看見情、淡泊如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