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追不回。




有些事,無論我們怎樣追,也追不回。
想盡辦法挽救,也只不過徒勞無功。

我一直知道,只是接受不到而已。
仍而,這一刻我卻覺醒了。

時間,真的會磨滅一切。
時光就這樣子一去不返,那些發生過的事就如蝴蝶效應般,層層重疊後,導致了今天的結果。

我不怨任何人,因為我根本沒有資格,我本就是當中的一份子。
也無法埋怨任何事,因為那些都已經發生,沒法回頭。
但我從沒後悔些什麼。

那些事,就這樣自然而然地發生了,那就隨他吧。
畢竟,你始終沒法改變任何事。

/

我一直放不下的友誼,經朋友ironman淡定的痛罵後,痛定思痛,一直在勸戒自己算了吧,以後她就會明白自己到底在作什麼蠢事。
直到近來,第二位朋友C再次叫我幫她請假時,我猶豫了。
縱使理由不再是一件蠢事。
但我卻驟然想起ironman對我說的那句話:
「我已經不想再聽到關於她的任何事。
說過,她不聽,旁人也無可奈何。
要衰,也是她自己的事。
我對這個人心淡了。
妳也無謂再幫她。
連累妳,不值得。」

現在回想起,那時候的我還在不知道在堅持些什麼。
到底是真的為了那曾經的友誼?還是為了安慰自己一切依舊?
一直對Ironman說:
「那是曾經真心相對的朋友,看著她自甘墮落,我不好受,也看不過眼。
她曾經努力堅持的一切,卻因這件小事而摧毀她這些年辛苦建立的成果,不值。」
到最後也只是得到這樣的一句回應:
「那是她決定的路。」


而那天朋友C在我回校時找我,我懦弱地逃避了。
我想起Ironman的話,我猶豫了。
回到學校,重新一想,
我會猶豫、我會放棄,其實也代表不過這樣。
我一直的堅持,也終於瓦解。
原來,她也不過在我心中這個程度。
原來,她不再值得我付出一切了。

於是,總覺得自己放下了許多東西,
再沒有一些覺得要挽回的雜念。

那些事,也不過這樣。


/

今天Meichun生日。
與TM及她們相熟,而我只是比較認識的朋友肥程在尖咀Starbucks hea了一段時間。
回程時,我與TM、肥程同車。
三人爭著當在Meichun fb第一位post賀文。

肥程對我說她不知道還要寫什麼好。
說她不再想說這些東西時,要包含彤。
在我眼裹,她們以前是四位一體的。
現在也沒覺得有啥差別。

但自從肥程放棄讀書,彤與TM、Meichun不同班後,所有事都變了一個樣。
TM曾跟我說:
「時間真的很重要。
要算熟,也只有我跟Meichun最熟。
那其實也只不過因為我與Meichun這幾年都同班,相處時間比較多罷了。」
的確,nothing last forever。
TM與meichun一直堅持接肥程放工,肥程也不辭勞苦地苦苦「糾纏」,即使只是走過來旺角,say 個 hi ,然後說個bye。

在肥程說這些的那一刻,我發現,原來所有事、所有關係、所有感情,也不過這樣。

她們三個送給meichun的簿,原本說好每人寫七頁,彤卻只寫了兩頁。
肥程問:「咁到底佢想點姐?」

其實,沒什麼。
我回應了她一句:時間,磨滅了很多東西。
就只是這樣。

我與她們,妳們與她。
也不過這樣。

我們誰都要學會接受。
然後發現,各走各路的我們有了新開始,有了新的交會點。
就如我碰上了妳們,妳們遇上了我。

那一刻,我才算真正的接受了吧?

想起英文老師Miss leung說的一句:
「妳睇我好 我睇妳好 大家咁話啦。」

/

送給Meichun的歌詞中有這一句:
妳最終的朋友 就是此刻 那些最瘋 最愛和最痛

所有事,都只有當下,最重要。
未來,你預計不到;
過去,卻已成過去。

現在這一刻,將會成為未來的我會回顧的美好回憶。
又何必苦苦追回那些其實追不回的事呢?


/

看見彤的facebook寫了這一句:
「告訴你 你會為你今天所做的後悔
沒有你 我還是好好的!!!:)」

我不肯定別人會不會後悔,大多數也不會。
因為他只會早晚忘記這事,而不是後悔。
但我卻確定,沒有誰會因為失去誰而活不下去。
好好過活,是一定的。

/


桃花依舊,人面全非。

這是常有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