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水晶球。


我不知道妳還記得與否,連我,其實也把這段回憶早放在封上塵埃的腦海一角。
只是妳突如其來寄來的水晶球,卻勾起了這段無關重要的記憶片段。

記得初中的我們很喜歡水晶球,總嚷著要找一個最合乎自己心意的水晶球才肯出手買下。
大小、顏色、「雪」的數量、玻璃內的人偶與飾物,事無大小都總被我們批評一番。
偶爾遇上一個比較合心意的水晶球,它的價格卻不是那時候的我們能負擔得起,只好滿懷不捨地放下。
我們走過每一個商場,看見大大小小的水晶球,會把它拿上手,搖晃一下,再放下,想著總有一天我們會買一個我們最喜歡的水晶球,放在房間的書桌上看著它的「雪」緩緩飄舞。

人漸漸大了,儘管還是有許多空閒的時間,但那種打完籃球百無聊賴逛商場的時光卻逐漸減少。
即使百無聊賴地逛街,水晶球卻再不是我們逛的重點,縱使我們根本就是毫無重點與目的地在街上亂逛。
我們隨手拿起晃兩晃,卻又被其他新奇的事物吸引了目光。

它,早被我們忘得一乾二淨。

不是不再喜愛它,只是伴隨著成長,比它更惹我們喜愛的事物出現了。
衣服、首飾、書本、手袋、臨臨總總的小玩意,它就如這段回憶一樣,被我們愈丟愈後。

這是非常自然且無可奈何的事,人總趕不上變化。
當人察覺到有什麼好像改變了的時候,所有事物都已經到了一個無法後退的地步。

我討厭這樣。
我討厭人的無能為力。
我討厭縱使再珍惜的東西還是會從手中流走的事實。

六年了。
是我們人生的三份一時間。
怎麼感覺自己不進還退呢?
誰來告訴我該如何不忘初衷?
誰來告訴我該如何才不會貪得無厭?

許多事,不面對面,的確無法訴之於口。

縱然沒後悔,還是想念香港許多人事物。

人生每個時期、每段日子、每分每秒其實都可以撐下去。
天無絕人之路。

還有187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