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痴人說夢。



「真的決定要自己供自己讀大學呀?」

「嗯。」我沒有跟她說家裹出了狀況,頗嚴重的,可是還是熬得過去。但即使如此,自力更生還是比較好一點。

「這不是痴人說夢嗎?」她還是一臉愕然。

「第一天認識我?」我笑問。

我沒跟她說的是,我從來都是個活在夢中的小女孩,一直都是。





R大跟小J離婚了。

一直關注著IG的我沒有去看過R大的微信日記,所以如果不是IG的留言和那張「#一個人」的照片,我一直都不會察覺到。

忘記是幾年前看見他上載的YOUTUBE結婚日常生活片,反正是我還在香港無所事事的時候,雖然現在也只不過換了個地方繼續無所事事。

R大於是回國了。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失望是一定有的,不過擅自於別人的關係上添上期待算不算得上是一種不尊重呢?況且別人的感情世界本來就不應由外人去多加評論,說多了也無補於事,更別忘了大前提是他們根本算不上是公眾人物。

但我還是想為我自己先入為主的感受說些話,畢竟也算是喜歡了他們好些年。


看見R大在微信日記上寫有人對他說:「連你們都離了婚,我在也不相信愛情了。」我不禁嗤之一笑。而R大的回應是正因為他相信愛情,所以才分開去再找愛情。

我笑的原因是,婚姻與愛情從來都是兩回事。

愛情只能算得上是生活的調劑品,而婚姻卻是生活的新開始。

一個隨著生活上附上的物品與生活上的階段,怎能與之相比?

亦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正確無誤。

但於我看來並不是因為婚姻會葬送你的愛情,而是如無意外,你就應該把你的愛情隨著婚姻一起伴你到墳墓中。


猶記得那時看著R大與小J宣誓、佈置新居的那份感動,而現在大家卻各自生活,無奈得有一份慨嘆。

一書婚紙從來不是愛情的保障,而是對你倆的愛情所寫下的戰書。


「雖然可能不多,但是能給你的,都給你了,不能給你的,也不會給別人。」#Rmiuc


由他們隨風而去,好聚好散,給一個完美落幕吧。

戰敗了也不過如此,落得個兩敗俱傷,無功而回。

別追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