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酒精與睡眠。




別人都說小酌一番,有助睡眠,我一向嗤之以鼻,因為於我而言委實毫無作用。

記得上一篇我說自己是個就喜愛與眾不同的人,別人愛做的事我不去做、別人不愛做的事我偏要試,當然也不是凡事如此,我也有為了追上潮流而嘗試某些事物的時候,而大多數都是為了自我感覺良好,獅子座可不就是這樣嗎?

大概這種反叛因素早早就刻在基因內,改不了。

大家都說咖啡因有助保持清醒,於是我嘗試過在趕功課喝可樂、咖啡、奶茶、紅茶……什麼都試過,反正我依然是無比困倦、睏了就想睡。

回港後好幾次都是如此。與朋友吃飯、喝酒精飲料,都已經微有醉意、感到暈眩,回到家中不想睡就是不想睡,打了好幾個呵欠都無法順利進入睡眠,多奇怪的一個人,明明就從來沒試過失眠。

又也許是偶然的湊巧,每次喝酒回家後就特別想看書,又或者剛巧想起自己仍有些什麼未完事,當完事之後,醉意早就消散於人為的寒意中,躲於被裹也於事無補。

大概我就是有種與世上萬物都要作對的反叛因子,於加拿大時的作息是根據香港時間,反之亦然。



記得自己曾經憧憬過早睡早起,又或者晚睡早起,反正重點是早起。要多早呢?就恰好是這個時份吧,太陽剛升起、天際微亮,到街外乘著微風跑個步,回家吃個健康早餐,然後美美的過上一天,多健康而時尚的人生?

而我的確也沒辜負自己憧憬的幻想,現在的我喝著一杯除了番石榴外嚐不出其他蔬果、極為濃稠的Green smoothie,悠閒地打著日誌,多健康?敗筆不過是我昨晚無心睡眠,外加十小時後要上班。

不過也不是第一次的了,中學時也多次試過整晚沒睡,凌晨五、六時吃個美滋滋的早餐就直接慢條斯理地上學去睡覺,沒錯,去睡覺。

我也的確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中,不過是方式錯誤得惹人發笑罷了。

可是現實不就這樣嗎?憧憬中的城堡與白馬王子的拼圖早已崩壞得再看不見當初的形態。




回港後日誌沒來由地一直打不停,才驟然醒覺於我而言,香港早已變成了曇花一現的夢境,飄洋過海的彼岸才是我需要生活的現實,在那塊乾燥的土地上我才會憶起各種生活技能、煩惱每天吃的、想著銀行戶口的理財問題、記起未來與打算。

這是我安心的歸處,所以已成了我夢寐以求毫無煩憂之地,卻不再是我腳踏實地之處,著實擾人吶。

何時我變成了自己也預料不到的人?自己叛逆自己的因子,哈。


近來重新迷上數獨,已經快要超過上一年的日誌數了,有進步感覺也挺不錯的,晚安,ty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