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即興。




那些無比了解我的人都逐一遠去,而對於那些我嘗試接觸的人,潛意識中卻總無藥可救地覺得只是費時失事。

大概我們都失去了那種願意花力氣地結識新事物的衝動,無關成長也無關社會,單單只是覺得付出的總收不回,漸漸便變得更心灰意冷。

結交朋友著實也是一種對人生的投資,環顧一下身邊可以隨時打擾甚至對其無理取鬧的朋友,數一下自己花了多少年和他們來往,再細想一下這些年日我用了多少時間和他們交談,然後回憶一下自己花了多少心思、耗費了多少情感才換回今時今日的真心對待。

沒錯,我一直很市儈。

我會對朋友說無論怎樣美化友誼這件事,朋友本質就是拿來「利用」 ,包括「攝時間」。圍繞我身邊的人對此都嗤之以鼻,說的次數多了、被我說服了,也就不置可否。

可是承認與否認又如何呢?這件事的本質還是沒有變化的,友誼本來就是一種交易,我投資在你身上的時間、金錢、情感、心血、信任,讓我往後有個倚靠,換來你對我同等的態度,或是更甚。

當然投資一定有風險,有賺有賠就是一定的事。

於是,我們也愈發挑選該投資的人,漸傾保守。

.


上班時閒來無事,就突發其想地打了上述文字。

Rene今天在啟德郵輪碼頭上臨時班,黃昏時與Tiffany吃了頓泰式晚餐,大概閒來無事又或者順道便來尖沙咀接九點下班的我。

兩人走了好一段路找到了韓式餐廳韓雞,說了好一陣子話,大概是因為將近半年沒見的關係,說實在起初不太習慣她說話不饒人的方式,可是默默地靜下來,我也不能怎樣,只能忍下去,畢竟還算是「朋友」關係,面子還是要給足,不然我要得罪趕走多少個朋友才夠本呢?只能笑說:「說話用得著這樣嗎?好吧,我錯。」就當笑話的帶過去。

將近十一時半,兩人都接近沒話題可聊的玩手機,突然就興致來了想吃會帶著煙飄出來的甜食,猜想著是分子雪糕吧?別慌忙結帳,趕在十二點前到lab made,結果卻只是買了杯會飄煙的蜂蜜青蘋果茶,反正會飄煙就好。

買了後才恍然大悟是因為乾冰的關係才會飄煙,可是又有什麼關係?正如Rene那時對我說:「我手上的這一支煙也會飄煙,要一支不?」我笑說,這完全不同。但現在仔細一想,分別也的確不大,無論香煙還是乾冰的煙令人沉醉的都是那種迷幻感,既然要迷茫於此,又何苦斤斤計較?

吃完走到海傍漫無目的地散步,兩個人各自在心還想著最便宜的回家方式,一邊找廁所,更笑說應該出版一本「香港廁所通」,必定許多人有興趣。海傍麥記剛好就這天清潔,於是只能找別家廁所,所以說「香港廁所通」真的有市場。

去過廁所,坐在海邊,我突然就說想看戲。Rene愕然,「妳這個人怎麼就這樣random?」我沒正面回應,我心知我內心從來都有這種不受規範、愛做就做的慾望,那是種急切想打破常規,想與眾不同的想法,我只回應:「就是想看嘛。什麼戲都沒關係,吶,看吧看吧。」她笑了笑,最後還是答應我了。

關於影片,我不多說,本來看什麼戲都不是我的重點,我那刻只想就做些別人都不會做,想一下還是會歸於各種現實理由而卻步的事吧。

長大了,明天要上理、早起、下午約了別人、想休息,各種各樣的理由,令我們喪失了從前的衝勁。我亦如是。

不是說這種衝動是每人都必需有,然而這卻是我中學時期最期望自己能夠成為、甚至以此為每事動機及根據的一種想法,漫無目的地做與眾不同的、別人不會做的、隨性的。今天重拾這份衝勁真的讓我格外開心。

往日會與我隨性的伙伴,如今都走出了社會,還是會隨性,卻是因為時間上不能配合,自己也未有idea的那種隨性。再也不是那種想做就立刻去做的年紀了。

記得看小說時看過類似的話,「如果你現在猶豫不決,下不了決心的話,想想你最美麗、最好的年華,十七、八歲時的自己會怎麼做、會怎樣決定。決不能讓年齡與所謂經驗成為阻礙你行動的藉口。」



[Ant-man 蟻俠] 

比想像中好睇,但marvels/ hero movies黎講麻麻,排位大概同以前周杰倫個套差唔多。
笑位比我想像中多,但又無邊個位特別impressive,即使電影院張凳震埋刺激度都唔夠(張凳震度比terminator低)。
劇情方面一筆帶過位好多,感情戲成日做到中途一半,「唔爹唔吊」,未能帶觀眾完全入戲,對今次編劇比較失望,分鏡亦做得唔好。

唯一比較欣賞地方係佢有主動提起搵avengers,亦有牽涉神盾局同啲人打,但恐怕都係為左帶兩位識縮細既入下套avengers姐。
總結:6.5分。
無期望既話入場就無失望,但亦無咩特別驚喜。



有點睏,也可能有點語無倫次,不論如何,晚安ty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