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iphone、網絡、人際關係。

kazblog:那種失落,你試過嗎?


有時候,當我鼓起勇氣向朋友們說心事時,不是她們不聽我說,而是​,說著說著,她們會不自覺地扯開了話題,又或者不知如何回應地扯​開話題,又或者,拿起了iphone回應別人msg、看face​book、甚至打機。
所以,有時候說著說著,難免會有失落感,又不好意思把話題兜回,​然後,那就算了。

因此,我決定了即使擁有iphone,我絕不要狂看facebook、狂打機、狂msg,對我來說,iphone只是一部ipod、一部電話、頂多是一部相機,也許,我會用它來做看書之用。但緋絕不要為了對著它,而忽略了身邊的人;為了裝飾它而忽視我的朋友。

所以,我覺得,和妳說比較好。起碼,可能是在網上的關係,我不會​知道你其實在做別的事情;起碼,你的每一隻字是在回應,而不是在​敷衍;起碼,你讓我覺得你懂。
可能是文人的字詞或煩惱,她們不懂、不懂。

突然覺得,我倆可能在踏出社會後,聯絡會比其他朋友多。
試想想,我們現在根本沒有共同生活,只是各自有各自的朋友圈子,​然而,我們所說的心事,即使是在不同環境、不同情況,卻有共鳴。
可能,踏出德蘭的我們,還會如此吧…



「因為這世間上,人們都只懂滔滔不絕地自說自話,沒有人​願意靜下來留心傾聽別人的話。」……「所以只要你願意閉上​嘴巴,靜靜傾聽就好。」by 陶源。
--林詠琛《即將遺忘。》


因為我懂得那種沒人聆聽的苦,所以我會專心去聽她們說的​事,但她們,卻不懂。甚麼都不懂。
在我說苦事時,她們卻和我說玩樂。可能是想逗我開心,或​帶我回一個較樂觀的心境,但我所奢望的,從不是這樣。
只是奢望著,別人願意聆聽,而不是打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