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厭惡。


已經再沒有幾年前那份精力和人玩一場勾心鬥角的人際遊戲,要我再猜想別人心中想什麼,很累、很疲倦。

老實說,現在單單是和人談話、接觸、認識新朋友,我也懶。

何必呢?
我有cmc、chy、yyt、whc就已經夠了。
和其他人說什麼他們都不明白。
已經沒有那份心力去把我的言詞美化。

我呀,知道別人可能會覺得自己態度很差,但其實我想說的就說那句。
只是比較直接,比較不留情面,比較不婉轉而已。
放過我吧。

即使獨自一人也沒所謂,我落得清靜,我想看書。
其實我也挺孤僻,可是,我愛。

從以前起就覺得自己不是喜愛熱鬧的人,間中也沒所謂,多就無謂了。
我愛的只是幾個人圍在一起的感覺,頂多五、六個吧,其實六個也已經太多了。
還要是不討我厭的人在一起。
我愛的那種熱鬧是在人群中,只有寥寥數人是自己的朋友。
這種熱鬧才是我愛的。
讓人群都在身邊走過去、走過來。

人來人往,又有多少是知心,又有多少是沒利用價值的過客,又有多少是曾經的利益對象?

都倦了,就算。


應酬,
接觸,
交際,
聚會,
慶功。

饒了我吧,我對這些沒興趣。

除了你們不是對像外,我不想笑。
笑累了。
其實我不覺得有什麼好慶祝的。

在政治角度看,選舉,無論正當不正當,是不是光明正大,都是齷齪的,令人不恥的。
選舉,不過是一群愛好領著頭銜、愛出位、愛出風頭、愛裝正義之士、愛權利、愛名氣的人所舉行的。
不理你是不是有齊以上幾點,反正總有一、兩點。
不理你是不是嚴重,反正或多或少有以上心態。
不要跟我說你被迫、為了幫人而迫不得而,你有權拒絕。

反正沒好事。
人和人之間相處,總沒可能全是好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