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成功。


見低踩、見高拜。



有時候,人成功了,要回頭望望。
不然,連原本的自己是怎樣的也會忘記。

妳,是從這樣起步的。
然後,當妳走過這段開端後,妳遺留下了我們,用不耐煩的眼神看著我們,厭棄我們走得慢,強迫我們追上妳。

想法與現實往往是兩回事。
妳能力好、妳起步快。
但又何必勉強我們追上妳呢?

就像一個男生,富有、帥氣、聰敏、溫柔體貼。
名副其實的絕世好男人。
他喜歡了一個女孩子,只有樣子美好,但愚蠢、土氣、粗枝大葉,更遑論門當戶對,但這個女孩一直能進入他的心扉,為低潮的他引路。
喜歡上就沒法子,他把她娶進家門,她搖身一變成了灰姑娘。
後來,他強迫她學習一切一切禮儀,要她變成知書識禮、「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好讓他不會在親朋戚友面前丟架,用盡一切方法讓她配得上自己。

女孩倦了。
原本女孩就不是很喜歡這男生,只是對他稍有好感而已,後來的一起已變成習慣,看見他低落只是不捨,到今時今日的婚姻,剩下的只有無奈與迫不得已。
在這個容許我稱作「半桶水」的婚姻下,感情還未維持好,女孩又何得何能忍受這種地獄式的折磨?
還要承受男生的催迫,迫使她以最快的速度成為他理想中的妻子。

女孩承受不了,在一次吵架後,她沒有留下隻言片語就已經走了。
男孩也受不了,受不了女孩的缺點,他在想:為什麼他的妻子這麼笨?為什麼她的妻子就沒有上進心?為什麼就不可以努力學習?

女孩回到她那個被男孩視為不雅的世界。
男孩也回到他金碧輝煌的羅馬大路。

他們各自的未來。

那到底是誰的錯?
你們說說看。
若然一定有一個較錯,是誰?

誰明白?



那是我的境況。

我是個女孩,我只想回到書本的世界。

容許我是個文藝女孩,不要強迫我。



つながるこの道のどこかにいつか答えがあるといい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