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失落。



讓我失落一段時間,我會好的。

事情一再重覆再重覆。
然而,事實卻未能、未會、亦未曾改變過。

最痛不是痛。
最痛是你痛又哭不出。

最想問自己的是,到底身邊的人能逃得過多少命運擲下來的隕石?
是否每位都這麼「僥倖」,受皮肉、身心煎熬後,還留得住一條命?
這算僥倖還是痛恨?
我們這些所謂的旁人,只能在身邊承受著另一種痛楚。
其實強撐下去也真的不易。
我也更沒有餘力去幫助一些自憐自悲自憫的人了。
極限。

又想問,到底是「失去」較痛,還是看著他們痛著地強忍、強忍地痛著,然後他們反過來的安慰,換來自己的心痛較痛。
看著他們痛,卻因為別人、又或者所謂想繼續下去的「人生」而拼命地痛苦著,吃東西從鼻子裹流出來、在隔離病房撐起來的微笑、半年後才被拆穿有病,而她一直強撐地用行動、以享樂一邊安慰自己,一邊撫慰別人。
我不禁想問,其實這樣地要別人撐下去真的有意思嗎?
其實到底是我們這些旁人害怕「失去」,而令他們迫於無奈想撐下去,還是他們本人真的想撐下去呢?
那種痛苦根本他媽的不是人能承受。
旁人看著也他媽的難受。

自從二零一零某一天坐小巴上學時,我發現很痛卻沒法哭得出時,一直一直,就持續到現在。
那是個雨天,那是個雨水下得特別凶的雨天。
看書時、看戲時、聽歌時,其實我還是懂哭。
但那不是真切的痛入心扉,那種哭,不痛,不太痛。

直到,現在……

我有時會想問,是不是世界上有許多人都如我一樣,渴望著世界末日呢?
若然世界末日來臨,大家便不用再擔心會否給病痛、療程折磨到死。
若然世界末日來臨,也不用再擔心未來、前景、出路,這些問題。
我所渴望的,就只是再沒有煩惱,所有人也不再痛,無論是心理還是身體上。

是啊,時間久了。
時間總過得不知不覺……
只有看著過去的照片、文章、日記,才會感覺到時間的流逝。
轉眼間,又是好幾年過去了呢。
也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感覺。

其實……
若然不是又有一番新波浪,我也不會記得我失去了痛哭這項功能。

這個念頭究竟有沒有完全抹滅呢?
我覺得沒有。
只是暫時壓抑住而已。
只是因為某些人,某些事,而暫時壓抑住而已。
壓抑得幾乎都要忘記。
壓抑得幾乎懷疑是否會重燃。
但是我相信它還是存在的,是不是證實了,我無可救藥呢?
不知道啊。
真的不知道。

到底麻目了比較好。
還是懂得傷心較好?


所謂讓我失落一段時間,也不就只有幾個小時的容許。
就只能在房間中打一篇長長的文章,然後出去吃飯,明天早上起床、考文學。
就這樣。
日子、時間、生活,還是要過的。
並不能說是捱,只是,那還是要生存下去。

其實明天的我,如常。
不用擔心。
因為你們一直以來所看到的我,其實也不過一樣。
只是今次,我想好好抒發一次。
就當是,不能哭的賠禮,又或者,文學試前的練習。

哭著笑著都是人生,
昏著醒著都是一天。

其實,又有什麼意義呢?

可能,有人看見這篇文章後,連看都沒看就出去了。
沒關係,我明白,真的太冗長了。
若然,你真心地看完了整篇,但卻還是不太明白也沒關係,我真心的感激你。
我不需要安慰,真的,不用。
我只是,想找個人,聽聽,知道就行了。
不必知道事實的全部,就只是,

知道世界上你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有這樣的一個人,
依然在生活著。

說不上痛。
因為真的被磨滅了感覺。

謝謝我信任的人,這麼有耐性的看完這一篇。
可能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真的有我信任著的人,嫌棄了我。
但其實,若然真的覺得煩厭,
真的。
不用假惺惺地回覆,又或者讚好什麼的。
我只是想,至少、起碼,讓我感覺沒信錯人。

每一位能點進來的人,感謝你們都曾陪我捱過一些時光。

謝謝。

大概,我也會這樣地繼續活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