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關於「Last day」的那篇文章。




我今天第一次正視回那篇文章。

基本上,每次寫這些網上日記,發佈過後我也會回望一次。
享受那配合著背景音樂的文字與感情。

雖然其實我很懷疑除了我之外,是否有人聽到這些音樂。


可是猶記得那天,我實在太累,我基本上是勉強自己把所有的情感打上去的。
一直很睏、很睏,眼瞼也快要蓋下來了。
但是我知道,若然待至明天才回想,那是根本已經沒法再真摯的感情。

的確,有點語無倫次,
更有多個錯字,甚至連「難以取替」這歌也被我打成「無法取替」。
但我應該不會作出任何更改的了。

因為,我在那兒,看見了「我」。

原來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成長過,
那青澀的文字,那毫無掩飾、橫衝直撞找不出處的模糊情感。

原來一直一直都在我心深處。

我在那篇文章看見了早期寫這個網誌的我。
那總愛傷春悲秋、自憐自悲、把一切悲鬱放大的我。

只是生活、環境、成長迫人,又或者我不甘於人。
一直一直催促在自己成長,然而感情的進步卻不如知識、外表又或者修養。
可以靠許多許多外在的因素而改變,所以,到最後,我還是那個「我」。
我的感情思維,從來沒進步過。

但其實我也隱約感覺到的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向最信任的文字把我出賣了。
我沒法再利用他們寫出「自己」,在我失去防避、最睏倦之時,你們卻回來探望我了。

我想那大概是我自己的錯吧。
也許是我惹你們討厭了。
討厭那個不遵從自己的自己。
討厭那個隨波逐流、毫無觸感的自己。
討厭那個再沒有被任何事物撼動的自己。

不過,除了麻煩、除了為了那個「我」而不去作出更改……

到最後,我還是覺得,

也該是時候就這樣讓它去了。


不是嗎?
連我們之間最重要的歌曲「難以取替」也能在記憶中逐漸被抹去時,還有些什麼是過不去的呢?
別低估時間吧。
也請別勉強自己去銘記。


那篇文章,我沒有好好思考過便寫出來。
沒有總結,沒有歸納。
想表達的感情重複了也由它。

那大概真的是「我」。

毫無大腦、不經思考便行動。


接下來的「我」,大概也會自我地活下去吧。

向未來的「妳」,先打個招呼!
沒腦子不要緊、粗心大意也不要緊。
但請妳還是要記住妳自己到底是誰。
什麼才是妳的初衷,你又是為了什麼才努力至今。

請不要輕易屈服。



順帶一提,今天學懂了好多東西。
感謝朋友lamm帶我去她那個口試練習組。

我覺得,自己大概有點愈戰愈勇、愈挫愈強的性格。
不服輸與好勝,被籃球抑壓多年的王者性格出來了。

怎麼樣?我就不信自己不行!

至於是好事還是壞事……
大概要觀望一段時期。
不過還是希望提醒一下自己別太自負了!







新曲了。
Smile again。
清新活潑的曲風。

來吧。
展望將來吧。
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