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時間的錯。



前陣子和一個厚顏無恥的朋友說起他的愛。

記得我們說,最愛你的人往往都並不是你最愛的人,要遇到相知、相愛,然後無論平淡、激情,都能一同走下去的人,並不容易。
那麼,你又會如何選擇呢?

是時間的問題,記得我這樣回應。

人未成熟,只嚮往火花與愛情,時間到了,終究要歸於平淡。
資本是青春與時間的我們,又懂得些什麼?

.

今天偶然聽到這歌,
看著動畫的片段,想起了真琴與千昭的故事與那段對話。

那樣相知相愛的人,若非偶然的錯誤,如何能夠遇上?
到頭來,無論相愛與否、適不適合,還是時間的錯。

遺憾在時間的錯,使人無奈分離。

.

需知,對錯與否,從來難定斷。

若非出錯,真琴與千昭豈能相遇、相知、曾經相愛?
然而如非錯誤,又豈會遇上離愁別恨如此傷感之事?

遇不到、遇得到,相愛、不愛,到最後都敵不過時間。
然而,若然時間未能使人分離,又從何得知日後你我,再不相愛。

.

你說:「不用抉擇 我會自動變朋友 / 也許他能給你更多」

我說:「 為何未能心愛過 是時間的差錯 / 明白要讓我這樣年輕過 至懂得誰最合襯」
各有各感嘆。

正因為真琴與千昭的愛如此遺憾,才顯得不完、美。
有些事,不成為遺憾,我們不會懷念、不懂珍惜。


「変わらないもの 探していた」
我們都在找尋,永恆不變的事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