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逃課。





在暖陽下走了約兩個小時,三度左右的天氣,衣服穿夠的話其實也不是真的這麼冷,冷風迎面吹出有種自虐的冷涼快感。

沒錯,我又逃課了。

想起從前逃課的日子,
總有人會陪我瘋,沒啥好行卻漫無目的閒逛路邊幾個小時,非走進鬧市與大商場之間,卻從不嫌累,現在回想起來,從不知道她有沒有嫌棄過。

這裡的人很懶,幾個車站的路程也喜歡乘巴士,不過香港的人也不過如此。

現在才知道,有一個願意不嫌累陪妳走下去的人有多珍貴,並非誰都願意一直走、一直走,沒多久,總有人喊累,說一句:不如算了吧。

每次當我提出由學校步行至旺角,她們都一臉愕然與嫌惡,拖長語調--

「下……?」 「好吧,我們乘車。」 
「下…?」 「咁搭的士……」
「快啲!有的士!」 「……」


回想起來,我其實一直很喜歡走路。

我由其喜歡土瓜灣走到尖沙咀的路程,海風與天橋,當然延長到長沙灣也不是沒有試過;彩虹到土瓜灣或者九龍城的路程也不差。

獨自一人在走的感覺,好平靜,
兩個在走相同道路的人,不過就是少了份寂寥。

長大後,會陪妳瘋、會陪妳逃課、會陪妳逛街的人大有人在,
目的卻漸變明確,
為了去xxx食午餐、為了睇戲前hea時間、為了看衣服 etc.

大概每個人會經過,最後只剩下你隻身一人再走的過程。

縱使你電話中的聯絡人每個都能陪妳走一段路,你還是會選擇省點力氣與電量,寧願聽多首eason《路一直都在》。





然後妳會明白那種能單純、不抱任何煩心事(除了當時自以為是天大的關係是非題),心如清水般平靜的走路,已不能再握於妳手時,
妳走著走著,才驟覺身邊的人來人去,妳在長大,她們亦仍。

然後路一直都在。


人來人往,

妳仍是走著,

途中停下休息過,

有人陪妳同行過,

甚至有人與妳最終相交、然後平行線般一同走著。


但妳還是發現,這條路由始至終,只有妳。



只有妳一人在走。










「穿過一塊裡面一片黑暗 沒有想過回頭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 甚麼時候能習慣」

「看不清的路又算甚麼 看不清的夢又算甚麼
就算走到盡頭又能算甚麼 能算甚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