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名字。

每次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別人的文章中,總有種奇怪的感覺。
是什麼呢?也說不上來…
大概是喜悅…吧?好像,受到別人重視,曾被別人放於心裹似的。
當然,實際上有沒有,是另一回事。

由其是看見自己的中文名字,不是花名、英文名或英文簡稱,是中文名,心總是沒由來地「呯」地跳了一下。
震驚?愕然?喜悅?歡樂?微笑。

嗯,就只是這樣。
但每次往回看,總是心痛。

因為那是過往,我曾經出現在你世界中的名字。
我是,「曾經的人」,曾經的。

即使我仍存於你的生活中,往事卻總值得懷念,回憶總是美好。
即使現在可能相差無幾,也總覺得,那,才是美好的。
比現在,更美。

而現實是怎樣呢?
到底是較從前幸福、接近,還是破裂、疏離?
誰知道?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起碼,我知道,自己不知道如何去辨清這個事實。

又或許,根本沒有「事實」。
只有,影響著一切的心,與其所產生的,心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