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宅。



若然有足夠金錢……我真的想宅在家一輩子,窩在床上看看書、上上網就算了。

我呀……是個愛挑戰的人。

不過若然這個挑戰要持續很久……那還是算吧,我就挑戰幾個月,但到最後恐怕還是捱不下去吧。
猶如籃球一樣,其實也算持續得蠻久了,或許是因為有朋友的存在吧。
又也許自己很不想輸,想把那個冠軍拿回來。

好了,拿到了。

然後下一年,亦即今年,便暫停了。

有時我會在想,是不是朋友你變了呢?
變得再不會主動找我出去。
不,幾乎從來都沒主動過吧。

再加上漸漸的疏離,圈子的漸變,漸漸就成為這個樣子。

其實現在這麼一想,不止是你變,我亦有錯。
始終,是我自己說要放棄的。
然後,我漸漸變得愈來愈「文靜」。
於是,你變,我也變。

背道而馳。

我所說的「文靜」並不是那種性格上的文靜,是興趣。
你們的興趣是籃球、游水等戶外活動,我不是不喜歡,而是相對於書本,還是「宅」比較合我心意。
我有一點,就這麼一點討厭外出。



但想想,也沒多大關係吧。
我也沒必要弄好關係。
那是我的路,我不想再去配合別人,縱使我會捱下去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發現了沒了我的話,大家可能會有點洩氣。

沒錯,我不是那麼重要的角色,論進攻、論防守、論助攻,我都很微不足道。
只是當你們每一個都各有特色,各有長處的時候,但每個人還是需要一點點的輔助,又或者,習慣了有那一點點的輔助
所以,那一點點,便是我的存在。

但其實從你們開始闖出這個學界後,你們漸漸都變得獨立,你倆沒有了對方或許還會有些許不慣,但沒了我們這些在校內寂寂無名的小人物,其實分別也不大,反正你倆沒了對方也只是不慣而已。
況且,世界上沒有誰是絕對需要誰的。
換個別人,再努力磨合,又是一個新開始。

就如twins,阿sa沒了阿嬌,還是能自己一個單飛走下去。
可能沒了個伴,有時候難免會感到寂寞、難受,沒法子一個人撐下去了,但再難捱,其實還是這樣一個人不知不覺便走了下去。

不過,一場球賽至少也需要五名正選。
我若然走了,連那位勉強能合得上你們眼的最後一名也離開的話,大概你們會產生磨擦,其至埋怨我的錯。

沒錯,可能是藉口吧。
但若然我要離開,誰也不能攔住我,也並不是我的錯。
沒有誰是應份陪著誰,沒有誰是應份當你們的伙伴,更沒有誰應份給你們湊成第五人。
那是我的決定,這是我的路,若然誰在埋怨誰,就是你們太自私了。
就像yoyo一樣,回頭想想,我們都錯怪她,她要放棄,沒誰可以阻止,阻止的才是不可饒恕的人。
只是,大家都好像忘記了這個道理。
我們每一個的存在,都變得理所當然。

就像晴一樣,若然有天她說她不想再打籃球了,我們誰勸也沒用,她的路並不是我們決定,我們也不是她的誰,沒有誰,能替她決定。
若然她決定了,影響了大家,其實也不是她的錯。
她只是為自己著想,而沒有人曾經訂下過我們的決定必需顧及誰的感受或利益的規矩。
若然她有,那純粹是義氣,又或者多餘。

好人從來不代表一定有好結果,其至被人嘲笑她傻。

不過從時間點上計算,A GRADE決賽頂多也在二月結束了。
即使不是年尾,對於我的行程也是沒關係的。
若然可以和她們再拿多一個冠軍,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榮幸,也可能是多出來的已了結心願。
況且從利益上看,OLE也有進帳。
沒損失:)



但其實,若然可以,我想找個人嫁過去,然後每天都安安靜靜地在家看書,其實也心滿意足了。
若然有足夠經濟能力維持我一輩子生活的話,嫁不嫁得出也沒所謂。



加拿大,定居。

很吸引。
真的很吸引。

但中文書好像更吸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