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UT。


可能是天性使然吧,我不喜歡溫書。

正確點來說,我只是不愛看要考試的教科書而已。
若然一切書都不是教科書,我想我會超樂意看的。
即使要我重溫再重溫。
天生,我就愛看書,卻就是不愛教科書!
家中有小說、有漫畫、有文學書、有傳記、有社會文化、有政治式的書,全都是我自己要求買來看的,除了教科書。

為什麼要考試呢?
其實我不討厭考試。
因為對我來說那是另一種形式的放假。
因為我從不溫書,要測驗、考試,我也是兩手空空,在測前十五分鐘不斷把知識強塞進腦瓜兒之中。
但我就是討厭這種形式的讀書方法,考試就是為了測試你有沒有讀書。

真的有這樣的必要嗎?

可能這樣說有點自負吧。
只是我真的覺得這樣強制性地學習真的沒必要。
學習難道不是要自主性才有意義嗎?
一直被動地強制性學習,根本不是同學真正想學的,何苦呢?
這樣把知識塞進腦中也不見得他們愛這類知識呀。
這種學習形式其實有點超越了我的底線,我愛知識,可是我討厭這種教學方法,於是我愈來愈懶得溫習。

我不喜歡被人試探的滋味。

我猜也沒幾個人喜歡被人試探。

若然通識、文學、歷史、科學、數學、英文都不用教科書強制性學習就好了。
我一定超愛上課的。



其實在看見同學們拼命溫書時,我在心底問他們:「有必要麼?」的同時,也不禁自卑起來。
自卑在於看見他們這麼勤力,努力埋頭計數時,我手上卻拿著富奸的獵人第七集(我早已看過,只是重看而已!)和水泉的銀色域。

真是慚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