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過。


如果要說這年過得怎樣,太概會是「平淡」。

我從來都是個喜歡傷春悲秋的人,不然怎樣寫出一篇又一篇自我憐憫般的記錄?
只是在這個好像有點看開了的年尾,什麼感覺也湧不上來。
不算開心,但也沒法悲傷起來。
可能會有人說我不懂珍惜,這樣便應該值得慶幸。

是的,我沒法珍惜。

到這一刻,我才知道我多麼犯賤。
為了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精彩。
我渴望被傷害、被背叛,然後發洩。
就為了擁有更多情感,寫出更好的東西。
當大家也待我好時,我完全承受不住,覺得,太過沉悶。

對,我犯賤。
其實我真的犯賤。
興風作浪,大概就是我這類人。
只是,沒有付諸行動,但心中卻一定叫喊著,渴望有什麼事件能發生。



在年尾沒太大感受大概也是因為我漸變得冷漠。

再也沒像從前般那麼地重視一個人。
大概是因為你不重視我,我也沒必要相對地付出的關係吧?
總不能一味地要我先付出,為何偶爾你也不做做主動的那方?
不是我不能主動,但一路走來,我也做主動的那個角色,難道這路走下去我還是要當同樣的角色嗎?
不能調換嗎?

重視,並不能單單放在心中。
別人是不會明白你心中在想些什麼的。
因此,在我這一路說了這麼多之後,你也接受了這麼多後,卻從來沒表示過什麼,就只是一味地接受。
當我累了,停下了。
你做的並不是回應,而是另覓一個會重視你的人。
那你叫我心怎能不冷?

因此。

我放棄你。

我並不是一個有如此耐力的女人。



要說這年沒大起大伏,其實也不然。
只是,我漸漸發現,很多事情並不能令我如此深刻。
至少,不能讓我將那種感受維持直到現在的,就不算深刻。

我發現有近來我有很多事往往都只在事後的那一剎有感覺。
要說能讓我大起大落的事不是沒有,只是都是在那一刻、那一剎。
要我現在記起,實在有點難度。

也許是我真的看化了。

也許。

有許多事、許多感情、許多感覺,過了,就過了。
回不來,就是回不來。
再也找不著。
沒法強求。

所以這年也許,也算平淡。



感謝這年來陪我走過一段又一段回憶的朋友,陪我撐過一個又一個低潮的同伴。
我會記著誰人待我真的好過。
至少,是不求回報,真心的好。
即使到最後,我還是愛把自己困在自己設的圍牆內。

chy、yoyo,感謝你們在這五年後,還是在我身邊的摯友。
有些事、有些人,你真的不知道誰會和你撐到最後。
希望你倆都能前途錦繡。
我們幾個是因為時間的磨合,而成為必須搭著肩,一起走下去的同伴。
希望在未來,我們不會因時間的消逝而漸行漸遠。
時間,這東西真的很微妙。

yyt,鏡子呀鏡子,說了再多的話,大概也沒什麼用。
因為人很善忘。
我倆一拍即合,大概是件好事,也感謝你這幾年來一直在我失落時陪伴我。
tina,感激這位貌似沒腦,實則上機關算盡、市儈得無人能及的朋友。
感謝你一直都無條件地陪伴我撐過我自己陷入的低潮,陪我四處逛。
感謝你一直都無條件聽我傾訴,明白我苦處,並一直提點我、勸我,甚至不覺意地哄我開心。
wch,大概是你比我多吃兩年飯的緣故,成長的路,其實真的很難獨自走下去,由其是當我們都迷茫的時候。
你處事成熟,有時候,太過成熟。
和你傾談,和你玩樂,和你吵鬧都真的令我很開心。
成年了,我衷心祝你不要過份成熟。
也許我還不太值得你信任,並說出一切給我聽,但至少,我能有些時候聽聽你苦處,幫你分擔一些,我也覺得很慶幸。
祝你,能找到個你真心信任的人。

mwn,感謝命運讓我認識了你。
這個學期,你陪我真的很多。
但始終認識的時日短,信任,這東西,大概都被人磨滅了不少。
我期望,你真的會是會登著我走下去的那個。
怎樣也好,感謝你,感謝你這半個學期陪我去了那麼多地方,玩樂了這麼多,分擔了這麼多的秘密。

mmh,五年了。
你在我身邊一直默默地待了五年。
我們都不是常在對方身邊伴著的人,只是,都沒冷下去,真的很神奇。
由其是學日文之前都沒淡下去的日子。
太概,維繫這段友情最落力的人,是你。
可能對你來說,你根本沒怎落力。
只是我覺得,不對一個人丟淡,是難事。
感謝你,朋友。

感謝,曾經在我身邊的人。
以上幾個,大概是我在中學時期,最感激的人。
至於其他,我也感激,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有些都淡了…淡了……
要學懂堅持,與放棄

我沒法反抗,也沒法批評。
那是沒有錯的,純粹是我接受不了。
因為沒有資格能夠反駁。
唯一能做的,就是狠下心,放手。



我不是大方的人。
沒提及而又好像是我朋友的人,都算了。
新一年,希望對我好的人,都能夠願望成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