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心理不平衡。


愛情,總令人心理不平衡。


進退兩難。

總有人叫我前進,放膽去試。
卻有過來人說他媽的難受,勸我,停。

我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才能停住最美好的一剎。
其實我明白沒可能停得住。

而且,唯有回過頭來,才知哪一剎才最美好。

突然想起,
「女人的愛情講求保鮮、男人的愛情講求新鮮」
這句話。

大概沒有錯,若然踏出去,接下來要做的便是保鮮。
可是現在這樣子,我們卻能新鮮多一陣子,甚至一直這樣,不用想怎樣去維持新鮮。

我選擇保持現狀的原因是,我信不過自己。
我與寂寞的戰爭,我一點勝算也沒有。


朋友跟我說她寂寞得難受,她的他臨走前,她把前景幻想得極美好。
到現在,她卻覺得心淡,想放棄了。

男人是種偏理性的動物,女人是種偏感性的動物。
尤其是我友人這種特別愛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女人。

早前我朋友在學校暈倒了。
回到家與她的他通長途電話,她對我說覺得他不緊張。
其實,我猜那男的該是認為她現在能通電話,就應該是沒事了吧?
不舒服什麼的應該已過去。

女的卻不這麼認為。

若然是女性朋友,大概會虛偽裝作緊張地追問一下,但心中卻是完全沒興趣。
女人會覺得這是朋友的義務,又或者女人根本已經習慣遇到這種情況,怎樣都會詢問一下。

老實說,換作是我,我會追問,但也會覺得:其實應該沒什麼大礙了吧?


好吧
大概戀愛中的情人應該會有點不一樣,大概。

但喜愛妄想如我朋友,我覺得除非是偶像劇中的男人,否則絕對難以滿足達到安慰她的要求。


朋友說這樣的遠距離戀愛,每天在等他電話,憑什麼?
他在努力認識一班不是中國人的朋友,她在努力讀書。
這樣子不同的生活環境……
心理不平衡。

我覺得,要開始,便要有心理準備。

狀況如我,即使沒開始,也覺得自己心理不衝。


其實所有的戀愛,心理都難以平衡,對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