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曾經的人。


許久沒打blog了,其實一直都有這個題材,勉強也能擠出時間。
一直一直就這樣。
直到現在,我衷心的覺得,我不把這事記錄下來,或許會後悔,或許不。
但這的確是我近來最煩的一件事。
總想為這事擠出一點眼淚,卻一直沒法哭出來,大概我真的長大了吧?

又或者,
我沒從前那麼珍惜這段感情了。

我Facebook這樣寫著:
「看著一個曾經親密的人自甘墮落,感覺並不好受。
但是,你能做的都做過。
現在只剩下愛莫能助。」


從許久以前,我一直都知道朋友C就是這樣。
並不是重色輕友,只是她為了她的愛情,她能改變自己、漠視一切。
不理旁人建議。

那一次……直到發生了會傷害到朋友的事後才收手。
這一次,她傷害不了任何人,卻傷了自己。



要說一次那件事嗎?
不紀錄下來,以後我會記得嗎?

略略一提吧。

朋友C叫我假裝她媽媽打電話回校請假,已經不是第一次,我也二話不說地做了。
然後不斷有同學及老師說在當天早上看見她的出沒。
甚至有同學說:
「今朝我係何廣見到佢同佢條仔,佢條仔好惡咁話:我要食早餐囉都話,遲晒食唔到啦!
之後佢本身無咩聲出,到最後話:得啦,咁我地家陣去食囉!!!」
就因為這個原因,她整天沒回校。

就因為那個人執著要吃的一頓早餐。



朋友C身旁的友人們一直也不讚成這段關係,甚至一些不關係的人也說:
「下?佢地呀?估唔到囉!」
我一直沒明確表態,可是我聽朋友C說她們的事時,我的反應大概一直也是不感興趣,甚至覺得反感吧,她漸漸也好像察覺出我的反對。

我沒表態是因為我認識了她六年,在感情上,她從不會聆聽我們所說的。
聽不入耳。
再者,她一直也是個能自我控制的人,明確知道自己目標。
她家也能"back up"她一切,所以她無憂無慮。
她從前會知道怎樣才是一個限度,那些時候,她該停止了。

只是……現在的她……

我已經不知道我還能說些什麼。

朋友們多次叫我「由她。」,我也知道我沒能不「由她」。
多年好友,不心痛,也感嘆。

我忍不住向一個已畢業的朋友傾訴,望她能勸她。
然後這位朋友I說:「我對她已經心淡。」
原來她倆吵過架了。



我不知道得該遺憾那些事。

歲月把我磨得不再像個人。
時間把我用得不夠。

我沒有從前那種感情,再也不懂寫一大堆感受。
只是隱隱約約覺得,即使自己對於寫文章這回事再無能為力,這事都一定要寫下來。

作為一個總結,一個開始。
一個對舊有感情的總結,一個學習放下的開始。



這次我走開 再沒有話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期待 走下去 還能多精彩 
我不了解你怎能心安 也捉不住你的倔強 

可是我知道你 你為什麼說謊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麽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住著傷口

雨下過以後 是否能讓什麽復活

爲何回憶會讓人暈眩
/
讓我們回去從前好不好 天真愚蠢快樂美好
/
用一段感情換一個朋友

每一句再見割一道傷口
躲在萬劫不復的街頭 微笑參透覆水難收
/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最單純的笑臉和 最美那一年
/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成遺憾 回憶誇飾著傷感 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
我和你 留著汗水 喝著汽水 在操場邊
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友情曾像 諾亞方舟 堅強誓言
只是我 望著海面 等著永遠 模糊了視線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終究會 有一天 我們都變成昨天


其實我也只能說一句謝謝。
然後就這樣地繼續重新開始。

我沒有那麼多感慨,大概也是因為我逐漸看化。
重要之物,到哪去了?

只剩下一片虛無的回憶,與那回憶中的土地。

漸行,漸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