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剩餘的意義。


MOK叫我一起拍一段Last day video。

其實,基本上她已經為這事纏了我很久。
而我卻一直輕輕帶過,沒有答應。
然後她找了許多人,一起拍這段片,那天我沒有回校。
並非因此事而特地沒回校,
純粹就是,順其自然地,不想回就沒有回。

然後MOK今天讓我看了一段別校的Farewell片,說想做,因為touching。
我苦笑了一聲。

因為論後期制片、拍片,班上的人其實也深知肚明,定會找上我。
只因一直以來,這些電腦相關的後期工作一向是我比較拿手。
Photoshop、制片等,不然我怎回連續當了五年的IT助理?
(雖然其實這位置的工作不太關事。)
連學生會的宣傳短片、圖片,均是由我製作。
其實不是沒人懂,只是,看著他們辛辛苦苦地用widows movie maker做出一段,在我看來不堪入目的短片(對不起!),實在令我忍不住把工作抱上身。

這次不願幫忙,連出鏡也不願意,嫌麻煩當然是其中一個因素。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我覺得很無謂。

對,很無謂。

並非我自視清高,認為這些行動十分幼稚,
其實我亦明白這是珍貴的回憶。
不過這些想留下回憶的行為,
對我而言,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所謂珍貴回憶,
也不過是針對她們而言。


其實她們很珍惜這班同班同學,這十幾個人也把我當作蠻重要的朋友(大概吧),但我其實對這一切沒多大感覺。
Ironman說得對的,我把這班同學與往昔的她們比較,根本是令人發笑的事。
沒可能作出比較吧?
那是一班曾經一起日曬雨淋的同伴,這班是一班普通同學,怎比?


其實我一直糾結於這些事,真的很無謂吧?


她們,不,我們都已成過去。
再怎樣爭扎也是於事無補。
各有各的新圈子,包括我。
縱使在心底深處我再珍惜往昔的我們,這些事都早已隨風去。

這是我必須接受的。
縱使再無可奈何。

只是,Ironman她們的畢業,就如我也隨著她們畢業了一樣。
縱使現在將要畢業的是我,也無法有任何太大感觸。

其實畢業,不過就意味著你需邁開腳步,走出大樹的餘蔭下,開創一條專屬於你的道路。
途中有人相繼離去,亦有人伴在你左右。
然而,妳在大樹下的用伴,卻必須各奔遠方,甚至再無交雜。

正因捨不得這班相伴已久的同伴,大家才對畢業這麼感傷。
但對我而言,伴我最久、最知心的同伴,在上一年已經早一步離去。
而現在的這班人,不過就像相處了一年一樣,感情又如何深厚呢?

因為,對我而言,我在這學校的意義早已喪失。
離去、留下,也不過一步之差。
沒什麼大分別,也沒什麼好不捨的。

就不過這樣。


人生如此,浮生如斯,情生情死,乃情之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