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九十後的「政治手段」。


轉自--黃之鋒 Joshua Facebook 專頁(2013年2月4日 約下午八時):

「坊間有人詢問為何中聯辦找家長組也不找學民思潮,是否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查實早在佔領前早有記者問我有沒有中聯辦官員聯絡我,我重申學民思潮所有人由組織成立至今從來沒有收到任何中聯辦代表的電話,至於為何中聯辦從不敢找學民思潮,我的看法是這樣:

還記得在七月頭追擊吳克儉時,學民思潮曾在政府總部下苦等局長接見我們超過六小時,在靜坐的時候我們曾打電話給吳克儉局長詢問是否願意接見學生,但有一點是吳局長意料不到,就是我們開了手機的擴音器並接駁至大聲公,讓所有記者朋友及參與靜坐人士能夠聽到學生與吳克儉的即時對話,最終的結果就是對話裡吳克儉如何語塞在公眾表露無違,吳克儉cut線的一刻被傳媒的攝錄機完整地拍下來。

我深信中聯辦在七月頭知道這件事後也不敢胡亂致電學民思潮,萬一黃之鋒把整個對話內容的語音檔案傳給各大傳媒機構,或在學民取得中聯辨的聯絡電話後立即用以下影片中招待吳克儉的方法去質問中聯辦,最終必定引起軒然大波,畢竟在中聯辦的叔叔眼中,這群學生實在十分奇怪、變態和難頂嘛。

最後補多句,林輝同陳景輝在整場反國教運動裡只是擔當佔領晚會的司儀,最後聯盟決定是否撤離廣場與他們兩人自身的想法完全無關。」





實在講真句。

呢班九十後既「政治手段」、令政客「不恥」、令人「心寒」。

始終說「政治」,他們卻又不算是政治人物,
只是民間運動中,一堆比較活躍的青年。

政客「不恥」,係因為政治同娛樂圈一樣,黑暗早已人所皆知,
但潛規則的存在還是令人無法忽視,就好似何俊仁當初為參選走入中聯辦咁。

說實話,你話人力同泛民無呢啲人咩?
我唔信先囉。
即使再「民主」,就似一個歌手再有實力,資歷未夠就係未夠,
規則係必要情況下,一樣要守,
如果唔係甄妮咁串點解娛圈未有人狠評?鬧到佢傻?

只可惜呢班九十後過份有主見,無視世界「應有規則」,
你可以話係香港教育既成功,
亦可以話係香港提出批判性思維、創意思維既自作孽,
更可能係因為他們未算是在「政治圈子」,
又或者,九十後仲未識死。

呢一切一切都令九十後不願活在框框內,更有自主思想,
而前人既所作所為更令佢地覺得不可以不挺身而出,且無法苟且認同,
前人既事蹟亦令佢地明白必須有人踏出一步,有人願意領起一場「有勇亦有謀」既「革命」。

至於心寒……
太概係我太過杞人憂天,又或者女人既疑心同被害妄想症始終太強,

呢班人有能力領起一場影響力如此強勁的風波,
有如此聰敏的思維,更有令現任官員、成年人都不免害怕擔憂的膽識(縱使他們堅決表示只不過是不不屑與「入世未深」的人爭討),
同樣地,
身為同一時代既青年人,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沒有最壞,只有更壞」,
我不敢說現在威風凜凜、正義凜然的他們會否於日後來個一百八十度的態度太轉變(人嘛,總是如明月般善變),
但有這些帶領社會前進的民間領袖,就亦有未來的政治「人才」。

至少身為同一代的人,我們所創的未來,也委實令人擔心。

其實好簡單既道理,
你有咁既才智,睇你用係好定壞既方面。

只係係單純利他主義、自我意識甚至過剩,
人人講求獨善其身既社會中,又有誰在意呢?

一想到一堆聰明如學民思潮、手段更高明的政治「人才」正在接受著教育,
就不免感到心寒,
始終他們現時未必有如此思想,
但長大後,為了自身,又有誰能保障呢?


可能,大概,說不定,下一個將會是曾經憤憤不平的這個我。




Btw,忍唔住又想講句。

Top comments入面既伍公子又係名人效應。

唔係實在諗唔到何Top之有(文法錯誤w)。


嗯肯定若然有人睇到又實話我,咁人地出名你唔抵得咩?
佢都比左唔少心血先到呢個咁多人知既地步,Top comment好正常唧!

嗯,我知。
當我葡萄。

其實我都中意睇伍公子啲片,由其懶人Vlog系列同Skrim……

妖講起就嬲。
skrim唔打咪唔打囉!
del咩姐家陣!
我想翻睇唔得既ORZ!



(今日唔識收結)……




甚少打這類的時事討論或個人生活有感。

大多都是少女般的傷春悲秋、離愁別恨。(然而,我的確是個少女。)
簡單一句--
青春期的無謂煩惱。

擾人再擾人。
雜亂無章的文字,純粹就是愛記自己的混亂思緒。

只是近來有種,我想找回那種煩惱也覺得無謂的感覺。
實際就只是打不出這種哀愁怨恨之感。

可能有人覺得何必要找回那個自己?
豈不是徙添煩惱?

反正我喜歡,你又奈我不可。

一直其實都有打與上文相若、甚至更多字數的時事感評。
只是大多都在Facebook分享完就不了了之。
我這一屆的年青人其實都不太會在Facebook看這種長篇大論的「廢話」,更沒興趣於這些「時事」。

反正我知,
其實就只有我這般無趣。

放在這裹也不望有人會看。
始終有人看,就會有人批評。
(由其政治時事這些敏感話題,立場稍有不同,就……杯具了ORZ)
我這人不怕被批評,最怕要回應別人批評。

小妹才疏學淺,
寫在這裹的也只不過是小妹個人感受。
當然,出錯的地方歡迎指出,自行發表意見也無任歡迎。
但過份激烈的爭辯則可免則免……


(對!我就是自我又自主的任性小女孩。
 對!我就是怕被人責罵!那又怎樣?)



為免網誌漸漸荒廢,大概往後有關時事的,間中也會拿上來發一發。

謝謝了。



說起來,我這青年的回憶重地其中一個地方--旺角瓊華中心,今天也正式宣佈七月將全面淪陷於名牌大店之下。
這些名店不過又是有錢人的玩意,恐怕壟斷香港眾多產業的地產商不多不少也有一定關係。

實在令人心寒與灰心。

只是出走到加拿大,實在也沒有香港那麼方便。

香港生活水平、質素均不如日本。
只是論艱辛程度,只看劏房一例,便遠勝日本了……

日本除了物價比香港高,房價同樣高企(可是還是比劏房更像人住)之外,哪點香港能追得上?
文化?
創意?
人權?




啊!
地產市場!





1 則留言:

  1. Greetings from California! I'm bored at work so I decided to browse your website on my iphone during lunch break. I love the info you present here and can't wait to take a look when I get
    home. I'm surprised at how quick your blog loaded on my phone .. I'm not even
    using WIFI, just 3G .. Anyhow, amazing site!
    My website - jual lingerie sex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