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左手之約束》



枉我辛辛苦苦唱完通宵K,捱多個幾鐘睇埋本書,
媽呀!點解陶源會死咖!?
我相信這是假、會復活的,對不對?
求劇透!!!
不然我要多看3本書才能安然入睡……

但我相信即使陶源會重生,也不會是下本書的故事。
感覺作者林詠琛不會如此容易地肯復活一個角色,不然微妙物語系列也不會有這麼多角色「被消失」。

老實說,由情節暗示殺死初蕾是陶源的責任時,我就知道他下不了手的了。
但聯繫到「愛」,我也確實沒想到這麼深入。
初蕾她認為「因為我是魔鬼,所以殺死了我愛的所有人」這時她發現原來他們之間……有「愛」。

我沒想到蒙空竟然不是一切的凶手,初蕾才是。
果然,父親最愛子女了,但也不可能讓媽媽橘一個人在彼岸獨自守候,應該也是相隨而去了吧?
只是,實在沒有想過小初蕾竟然如此凶悍,討厭媽媽、獨佔慾強至如此地步。

我在猜,會不會阿等才是守護者呢?鳴海又是個怎樣的角色呢?

當陶源與初蕾之間有愛時,我一度想過到底是怎樣的愛呢?
父子?兄妹?情人?
但再深想一層,從來不用為「愛」,貫上任何名號或名義。
就如陶源最後含笑而終時一樣,即使初蕾是魔鬼,他也從不後悔。


「初蕾,你記著我這句話,將來,無論發生什麼事,你也要好好記著我今天跟你說的話。」陶源像擁有某種預感般,帶著沉穩的表情,平靜地說。「我不後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