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本該如此。



眼好澀。

看著巴士回來時經過那條可通往紅磡碼頭的天橋,沒由來的一股寂寞湧上心頭。

有些時候,我會想,我想要的不過就這麼簡單。不過就是找個人、牽著手,不論炎熱或寒冷,攜手一起慢慢地走過尖沙咀至紅磡、甚至是土瓜灣的路程,不論多遠,只要是一起走。
再簡單不過的渴望,實現起來卻如此困難。彷如只能活在妄想之中的海市蜃樓,套一句俗話:這些機會永遠不是我的。

下車後我慢慢步行回家,在那曾經無比熟悉的十字路口間,我彷彿找到了一絲陌生,也彷似感到這才是現實,這才是我的世界。

這一年,我認識了形形色色的新朋友,有了新的價值觀,卻弄丟了以前的自己。
回港後,去了許多不屬於我的地區、不應該是我會選擇的食物、說了許多不像我會說的說話。

然後回到這個十字路口,我想起了晴那天在尖沙咀的說話:「六蚊支水,好貴呀!」

對,這才是我的圈子,這才是我該做的事。
兜兜轉轉,我又回到這裡來,我還是屬於這裡。畢竟這兒終是我最後的歸處。

回到家中,不抱著任何期待打開冰箱,驟然看到自己前幾天買下來的抹茶朱古力,滿心歡喜地打開一看,卻發現父親把兩塊沒有包裝的朱古力餅放在盒裹,一股憤怒湧上心頭:請問先生你做事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呀伯」?

彷如發現自己的世界本該如此般的失落,以及對自己所有的落差而不滿,實在太惹我討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