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惡耗。



我沒有什麼可以做,它就只是一個惡耗。

彷彿人大了,
連淚腺的新陳代謝都開始減速,
不止骨膠原,
連人體內該有的水份,
都一一蒸發了。

我哭過,
可是又可以怎樣?

活,
還是要過的。

彷彿早已預料,
也好像意想不到。
惡耗大多數都是這樣來的。


天氣不似如期,
有許多計劃也不像預期中美滿。

有人說這就是人生的美妙之處。

而我從懂事一刻開始,彷如天生就是個幽暗的人,從來沒覺得人生有一刻美好過。漸漸脫離叛逆期的我,也開始覺得死亡原來並不是一種解脫。
我不是要很偉大地說,死亡解決不了事情,事情還是存在,只不過被遺留下來了。
而死亡,不過是種逃避。

不。
我從來不這樣想。

於我而言,死亡就單純只是死亡,沒有事解決過,也沒有事解決不了。
就這麼不了了之,解脫不了什麼。
反正,
沒人知道死亡的背後到底是什麼。

我從來聲稱自己是個樂觀派,但我的文字卻出賣了我。
不過未從曝露於人前罷了。

但人總要明白一點,
不樂觀,妳還能如何?

悲觀解決不了事情,樂觀也不曾。

不過與其給旁人帶來困擾,倒不如,笑一笑吧。

我相信,
笑容終有一日帶來幸福。

惡耗距今已約半年。

活,還是這樣過。

這樣無力的我,從來解決不了什麼。
也未曾解決過。

大概我還小。

又或者,我只我陶醉地說我還小。

我想一直都年少。






七月五日回港的飛機上終於看了Wolf of the wall street,
機上寫了篇劣評:

「其實凡係講wall street既戲都好好睇,
第一,資料性強,
第二,通常wall street d人都好癲。

Leonard 啲戲真係好正,但佢都係唔適合做M,不過下次可以試下演人猿。

今次個 director用既鏡頭都好正,好少有wall street戲用咁多慢動作鏡頭,同埋由 Leonard向鏡頭直接對話亦比較新鮮,有點類似話劇時打燈獨白。

youtube曾經有段片話「嘟」比粗口更難聽,我個人認為,粗口其實都唔係好聽,尤其係佢平均每三十秒就fuck一下個陣……
再次證實表明光鮮既人也不過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有關感情…
我到現在也從來不曾相信過,會分離是因為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於我而言,錯的時間遇上的,就只有錯的人。

貪新忘舊係男人本性。
裝模作樣則是女人天生技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