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06.09

感謝勤哥。

你永遠都是我的好哥哥,若有一天你要離開土這區,沒人再為隱形眼鏡而訓斥我,沒人再為我而擔心、苦笑,沒人會再聽我說心事。
我真的會哭的。

我剛剛還在擔心,這麼久沒進去和你說話,會不會生疏了。
但迎面而來的是一句:「捨得黎搵我啦咩?」我真的笑了,所有的擔心也抹去了。

若有一天你如我的隱形眼鏡一樣,被我放下很久沒再用到,而被迫捨棄。
當我再重拾時,你會像剛剛一樣耐心地看著我嗎?

陪娜去拿新的隱形眼鏡,你卻說了我一句:「恐怕你早忘記如何配戴了吧?」
我笑著地伸著舌尖,意圖妄想帶過這個話題。
你拿了一副新的十四天即棄隱形眼鏡給我,叫我即場試給你看,我愕然了。
想不到連我這個老手也花了一個小時才能把隱形眼鏡取下。

你知道嗎?戴上隱形眼鏡完全不是問題,不用五分鐘,我早已把雙鏡放到眼球之內。
但取下,我卻足足花了一小時。由從前開始,我便已經一直都很怕取下隱形眼鏡,於是漸漸就索性不戴了。
取下每一塊隱形眼鏡時,我也是幸運得不知怎樣地把它擠了出來。
你總是很失望地說:「手勢又錯了…」然後便趴在玻璃櫃上哀怨地看著我,卻又無可奈何,反正我也把它取下來了,難道你要我重新再放回去嗎?你不會的。
你總是說我:「你怎麼每次都是不正確地取下隱形眼鏡,但你卻又能成功地把它取下來?」我笑說,因為我很厲害。

於是,我這個下午就在你工作的店裹,喝著從隔壁店舖買來的珍珠奶茶,看著叔叔教polly如何配戴隱形眼鏡,我在一旁指手劃腳,一邊和你談天說地。
甚至連娜終於學懂,於是打算離開時也繼續賴在你店裹。
就這樣…一個炎熱的下午過去了。
街道外醞釀著三十四度高溫的空氣,而我卻在店內享受著冷氣,和你說得不亦樂乎。

臨離開前,你再次把隱形眼鏡送給我。
「給我練習好再來。」其實這種東西根本不用得著練習吧?雖然我戴我很差,反正能取下來不就行了?

呀!勤,你染了金色的髮型很好看。
好久不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