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失戀太少。



美好的 沉澱了 沒有火花不要燒
愛過的 成熟了 犯錯只因失戀太少



記得,我曾為了那個他,而哭得呼天搶地,驚天地、泣鬼神。
把我身邊的人都嚇壞了。

那時候,我決定要決絕離開,卻反而傷了另一個對我很好的人時,我對著陳敏晴,當著蛇仔、yoyo的面哭得一塌糊地。
我思緒混亂得煩躁,煩躁得對著朋友發脾氣,最後卻落荒而逃。
然後只是逃到樓梯上,望著眼下的十字路口、五光十色的燈光、人來人往的路人,腦中哼起「街邊太多人與車」,腦裹說一片空白又不算是,只是思緒混亂得根本找不出一些可以拼出的字詞來。
只有煩惱的心情、街邊太多人與車的歌詞、對無辜的朋友發脾氣的愧疚,兩種心情與一句歌詞。
其他的,都不能在腦海中撈起。

也不知站了多久,對我來說,看著眼下的景色、無數次哼著那句歌詞,好像就已經過了一整晚般漫長。
我深呼吸一口氣,打算轉身離開,回頭卻看到「四葉草」的經典場面、青春連續劇必有的一幕,蛇仔與陳敏晴用著拍劇般的帥姿站著和坐在樓梯上看著我。
我眼紅了。他們走下來,叫我上去。
我像駝鳥一樣,躲進陳敏晴的懷抱中,訴說著一切,妄想著哭過再算。
到最後,我只向其他人解釋想吃小丸子這麼爛的「藉口」。
而他們,也沒著重於細節與真實性。

吉之島天台的回憶,我停留在那裡。



那是一段像戲般的戀情。
現在我回想起來,都想笑。
真的,像拍戲,像拍戲段橋段,戲中的「失憶」,雖則是,部份性失憶。
我人生中第一個接觸到「失憶」的對像,不是老人,是我曾愛得慚愧的那個他。
那時的我自以為很偉大,到最後卻只是在倚賴。
但對她的愧疚仍在,那是一種「背叛」。

大概暫時在我一生中最愚蠢的事就是和軒你拍拖。
真的,蠢得我想大笑。
什麼嘛…
直到現在,你是那堆人中,唯一還會找我、我也會找你的人。
會說那是最蠢的事,是因為,我現在面對你,都不敢提起那回事。
真的是人生中行得最錯的一步棋。

其實,那時的我,明顯地當你是個水泡。
你卻心甘命抵,真愚蠢。
現在,你還肯找我,我不敢再問是不是還是那回事。
若然你不提起、我不記起,那就讓這件事消散於風中吧,誰都不要再挑起,那我便不用面對。

呀希現在不知如何呢?
是否還和你一起呢?
我的退出,你倆有否好過呢?
我其實不時也會想起這件事。
那次在醫院,呀希哭著在你床邊說「請你不要再來了」,很痛。
姐妹,朋友,友情,愛情。
我不敢問軒你們倆的事,他也絕口不提,我倆有太多要避重就輕的往事了。

初戀往往都令人刻骨銘心。

我說的初戀並不是第一個拍拖的人,而是第一個你曾愛過的人。
小時候的我們,都曾經有「初戀」,但那可能不是我們曾愛過的人。
只是「過家家」遊戲罷了。

記得,最後一次接觸你,是在你和軒的家中,那時我軒正在那段愚蠢的戀情中。
你說,你記憶很早就回復了,只是,沒和我們說,都只不過是很少的事。
你總是那樣,總是把一切都說得輕描淡寫,總是把一切不放在眼內。
無論是我對你的愛、希對你的情,還是軒對你的義。
你說,你可以為我和希說清楚。
我沒答話,因為軒剛好回來,我落荒而逃。
我叫了軒出去,然後對你說一句「再見」。
我們,卻沒再見。

我沒後悔,亦不慶幸,我甚至不知那個是不是一個對的決定。
不過,起碼沒錯。
因為那時的我們若然再糾扯下去,只會傷害其他人更深,而我們也不會好過。

記得那段時期,我剛巧很喜歡吃章魚小丸子,而且亦很迷戀那一句「美好的 沉澱了 沒有火花不要燒愛過的 成熟了 犯錯只因失戀太少」,一切都是剛好。
原來,那時我已知道會受傷,一切皆因「失戀太少」。
於是,那段時期,我反復失戀再「熱戀」。
雖然還是在你倆中間。

美好的四角戀。

如何和軒談判說分手,那都是後話了。
最深刻的,還是你,梁錕唯。

在後來,我也和人邂逅過,但只算得上是「散拖」,沒像那次般傷心得過份而找朋友哭訴。
我一直堅持,若然非大問題,儘量把戀人和友人的事分開,那是我無厘頭的奇怪原則,我也說不上一個因由。

後來,也只是今年頭的事,我和一個人分手了。
那是「情人節的分手」,哈哈!
那是又一段因依賴和溫柔而產生的故事。

自從和唯的事後,我奇怪地堅持分手要面對面說的原則,也是一個說不出為何的奇怪事。
我從來都不相信「再見亦是朋友」的愚蠢思維,亦沒試過。
只是對於這兩個極度溫柔的人,我們到現在還是朋友。
我覺得那是個出奇的巧合,於是再一次忍不住地一個同學說了南南你的事。
嬋說我很奇怪,她從來沒試過分手時是親口說出。
我才突然醒覺。 啊,原來我是個奇怪的人。

現在的我,時不時還會突現在腦海中哼著「失戀太少」,只是歌詞都忘掉了;現在的我,還是喜歡吃章魚小丸子,但沒那麼瘋狂。

「是 所有熱情會乾掉 一發現已經成熟了」

我大概呀,
還是「失戀太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