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04.05

南生圍.

這個世界,誰都可以沒有誰。
說得很對,人不是沒有人陪伴就不成事。
只是會寂寞、會傷心。
的而且確,有些人可以自己一個生活,這叫獨立。
但我堅信人不能獨自生存這個道理。

如果長此獨自一個生活,一定是無比痛苦的事。
我的人生就算有目標也好,沒目標也好,獨自一個一定走不下去。
我害怕這種孤獨感,因此在路上我不斷在找尋能夠陪伴我的人。
大概我是那種透過別人的在乎、陪伴去證明自己是生存著在這個世界的人。

人是不可能獨自活著的。
所以我希望有誰去需要我,去愛我,讓我知道,我是確確實實地活在這個世界之中。
不然我會蜷縮在清晨的角落,強忍著淚水,一個人承受著不安。

曾經以為人長大後,就會習慣孤獨,那叫獨立。
但如今懂得,人不能獨自生存
即使渴望陪伴,那又如何?
這並不可恥。
這不是不能獨立,只是不想孤獨。

人,是需要別人的。
即使兩人的共識並不多,也是需要的。

如果我今天堅持不去,我不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得太多。
我是我,不是其他人。
我還有我的價值。
然後,昨天的我到底在煩些什麼好像全都忘記了。

啊。
我還真是「健忘」的一個人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