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屬於與向日女孩。

《屬於》這首歌在我大約中二的時期,很迷戀。
迷戀的程度大概到達了一直在狂聽狂聽、狂唱狂唱。甚至瘋狂到不惜以身犯險然,在午休的時候扯著我的好朋友,走進更衣室,開了手機,插上耳筒,然後整個午休就要求我朋友陪我坐在不太臭的馬筒上,吃著雪糕,聽著《屬於》。然後隔幾天再聽到這首歌,又禁不住地迷上了它,隔幾個月依然如此。直到相隔了兩年的現在,亦然

那時的我好像在和朋友吵架。
我從來都是怕自己獨自一個,卻又享受寂靜的一刻。
愛寂寞,卻又怕寂寞。
所以我一直都在說人很矛盾,亦也許也只有我這樣奇怪。
因為我經常覺得自己是個奇怪的人。
嗯,離題了。

我怕,我很怕朋友會離開我。我怕,我很怕朋友有活動時不通知我。
我一直都很努力令自己看起來合群,應該說,我努力讓朋友看起來我會是個好朋友。(呼!有點心虛,我很怕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原來。)
所以,那時我對那些歌詞很有感觸。



請先進入本篇文章(按標題)才播放下面的youtube影片,
以免與本blog的背景音樂起衝突.
又或者待背景音樂播放完畢後再播放下面的影片.






「我堅持的都值得堅持嗎 我所相信的就是真的嗎」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沒有朋友是否會真的死去。
不,我清楚,只是我也不願意太過清楚。
所以我寧願相信我是怕孤獨的人。


「如果我敢追求我就敢擁有嗎 而如果都算了不要呢」
和朋友吵架…應該說是冷戰的那段時期,老實說,我很怕。(這一刻才發現原來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懦弱!)
我想向她解釋,然而,我知道她不會聽。
她從來都不是會聽人解釋的人,儘管她正在努力改善,但其實進步不大。
因為其實所謂的聆聽別人、諒解別人都只不過是說得好聽。
要做到,就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原諒
徹徹底底地原諒,才能夠看出不同的事物。(原來是這樣啊……)
但其實要原諒一個人,談何容易?
就以我自己來說,也是件難事。
原來,不去原諒,根本放不下偏見。
儘管我們一直在說服自己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事物,但倒頭來不去原諒的話,看再多,感覺都只是一樣。
「原諒」只是某種方法,要總結來說的話,就是「一切歸空」。
無論對她/他/它的一切想法,無論好的、壞的,都要變不見、抹得走。
如果說是因為不了解才對某個人有誤解的話,你錯了,大錯特錯。
只有不了解,才能「一切歸空」,當了解了,「偏見」就存在了。


不過,我也學不會。
儘量吧、盡力吧……

「屬於我的昨天之前的結局 我決定我的決定」
我說服自己我沒有錯,根本沒必要道歉,只是她不了解我,於是便一口咬定是我錯。
根本,沒必要解釋。(反正她不會聽……)

「屬於我的明天之後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我的確,幻想著有天我們會言好,然後,又變回好朋友。(最後的確是不知怎樣地言好了…)
那時我是多麼地奢望著啊……

然後現在,一切都大不同了,但又好像有點相同。
到底是怎樣呢?
我看不透、摸不清、觸不到。
因為連我自己也身處於迷霧中,我爭扎著,妄想著自己是能撥開雲霧,帶著大家見青天的人。
然後當然,自己也沒能力自救,怎帶別人?帶個屁!




今天看了一本書,是青雨的《向日女孩》。
這本書,就是用了《屬於》作引子,帶動整個故事。

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看那種童話故事式的愛情小說,因為實在太誇張,太過不切實際。應該說我覺得自己不是會看那種故事書的人,於是我不會去看。
看了後,我明白了為什麼大家總說「看童話故事書的人,總幻想自己是童話故事中的主角」。
那是一種,憧憬。

於是,我又重聽了一次《屬於》。
於是,我好像看到有一條幼幼的線,從青天的那一端放了進來,可能會斷,但我還是抓住了,爬著。

然後我發現,原來我是個女孩子,普通的、正常的、會花痴的,女孩子。(只是我還是覺得我有點奇怪就是了…)

然後……有點奇怪。
因為一打文字,腦中就不停地不停地彈出不同的東西來,令我思緒變得清晰,於是找到了某些我想要的答案,同時也抹去了我原本想打的意義。
簡單點來說……我忘記重點了。

也好,反正我還是找到另一個問題的答案。
有朝一日,當我再處於深淵之中,我會來再找你的,「文字」。
這就是我愛你的地方。

我很記得我曾經打過一句說話,「當我興奮地以為自己走出了迷霧之中,放眼望去,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於是,我困惑了。」
然在我想加上一句,「也許,在到達遙遠的彼岸後,我會再一次糊塗地踏進另一片迷霧中。」
就是這樣不斷地重覆,這才是人生。

我這幾天悶在家中,不斷在思考我到底是怕寂寞,還是愛寂寞的人。
到頭來,毫無結果。
然後我卻發現了另一個事實。
原來我,一直是如此地不信任自己。

「特殊傳說」中,褚冥玥曾經說過,
「有一些地方不是去了就行,在你自己無法肯定自己的時候,你身邊的所有也不會肯定你。」
原來我一直的自信,是我自己把懦弱塗上油漆,然後寫著「信心」兩隻大字。但當雨水霹靂啪啦地打上來的時候,那些油漆剝落了,然後我發現了真正的自己。



還是回歸現實吧。
我又忘記我沒交槁了……
功課仍是從未動過……
還有英文的網上閱讀……
殺了我吧!認真的!殺了我!or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