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雙。

 
獨身的時候偶爾會想,日後自己能否再次習慣與別人近乎不分你我地生活。

當然,
反之亦然。

與另一個個體走太近或是太過依賴,還是會不禁質疑自己,若有不慎必需回到獨自一人時,真的受得住過往一切的回憶與習慣嗎?

彷彿一件小事、一個小動作,甚至是偶然路過的一間小商鋪,都會佈滿不同的回憶,
彷如蜘蛛網般就等自己像獵物般毫不自覺地慢慢步入陷阱,待察覺之時卻只能明知道無望脫離,卻還是要苦不堪言地默默掙扎。

可是過日子的事,誰知道呢?

我現時自己肯做飯
悶極時自己可浪漫
慶幸還睡得好 還活得好過昨日

你花時間去習慣與另一人共同入睡,適應他的一切生活習慣,磨平自己的生活節奏,只為了配合他的步伐,共同一步一步地慢慢走下去。

可是後來呢?

若是分開以後,你會否覺得自己所作出的改變與讓步不值得嗎?
還是會覺得往日時光所偷來的絲絲喜悅已足已償還一切日後的苦楚?

要多久以後,才可以說出如歌詞般彷如放棄卻重拾自我的宣言?
迫於現實,無可奈何地重新習慣一人生活,多可悲。

本說人是群體動物,但人類基於物質與各種科技進步下,終於達到了既能群體進行社會活動,又能擁有個人生活空間的地步。

可是精神上卻又無法滿足,大時大節總會覺得孤寂,家人總會離去,朋友各自有另一半。
於是人類還是會本能上逼迫自己去尋找另一人一起攜手生活。

但路途上總有各種比較、各種誘惑、各種困難,隨便一方覺得氣餒放棄,二人各自的、其同的、所有的努力,都會付諸流水。
這是你無法預見,也無法阻止的可能。

今天起各有日後
如花火攜不走 無需要定擁有

當然,一切揣測都言之過早。
可是我這個人就是禁不住幻想各式各樣的可能性,儘管那是連我自己連想像也不願意的未來。


承諾是最為虛無飄渺的言語。
不過僅憑你輕輕一提兩年後的住處,單單是有想像或計劃過我們共同的未來,都足夠令人竊喜不已。

所以我才說你濫權呀。

只要我喜歡你,你的一言一語,即使是在不自覺底下,總是有辦法令我輕易妥協原諒。

願你好好珍惜這份權力,
畢竟我現在暫時也想像不到因小事而無法原諒你的一天會是怎樣。
硬要把小事吵大,或是明明小事卻總看不過眼,怕且到那一天,我倆相看倆相厭的那一刻也已經來臨了。
又也許熬過那個關口,我們就真的會在彼此的人生安定下來。

你我都是獨身子女,硬生生闖入另一人的領域,把已經習慣一人為上的所有生活習慣扯下,大概我倆都有點不習慣。
你是第一次接納別人步入你的生活,我也是久未與另一半長時間共處一地。
要記得我倆都有所讓步,也請記住彼此是對方的所有物,要好好珍惜使用才能永久保存。


若有一朝分離,也別怪責。
畢竟一起過的時光總有無數快樂。


Start form 22/12
一周快樂。

(我經常在想,我會不會是世上少有不太喜歡過情人節或周年的樣子?
我也不是不喜歡過節,只是驚喜、禮物什麼的我真的討厭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