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04.04

很久沒見。

對,真的很久沒見。
曾經以為他們走了,世界會不一樣了。
不,世界其實真的不一樣了,但不如我想中般。
因為他們,我認識到了你們,
而他們走後,我以為我們大概會毫無瓜葛。
那個分別大概就在於「朋友的朋友」和「朋友」之間吧。
自以為……

見面後有點感慨。
是你們社交能力好的問題嗎?
連我媽媽也哄得像宇在場一樣,大概宇對我媽的說服力這麼強是由你們的學校培育出來的,沒說錯吧?
哈哈,名校果然是名校。(不甘的諷刺?)

到底是性別的問題、學校問題、年齡問題、還是時間問題?
總覺得原來每天相處的人,都沒法那麼易將那些事說出口。
其實應該不是每天相處的問題,應該是「信任」問題。
當你開始不信任那個人,關係就會破裂。
我一直是這樣地想的。

一大堆人,一大堆意見,一大堆粗口。
聽不入耳,趕不切聽入耳。
各有論點,各有笑點。
到最後?不了了之。

然後,你和我說了句,
「呢個世界10樣野有9樣都係順其自然咖啦。除左人為努力、自己心態之外,好少有野你改變到咖喎。改變唔到既話,放棄吧啦!搵個,接受你既人,好過,煩點樣令人接受你啦。傻女!」

一大堆好感湧上來。
好,過,份!
如果長此下去,我極度、可能會對你有感覺。
太,過,份!

先不說,你。
說回主題。

找一個可以接受自己所有意見的人。
不可能的,應該說很難會有人願意完全接受另一個人的意見,總會在那個意見上加上幾筆見解。
自然,你不想再給意見了。
長此下去,大家都不坦誠了。
然後,關係如泡沫一樣,升上最高點時,破掉。
心情驟然跌至谷底。

這便是不信任的第一個步驗,亦即是說,不信任的成因是「太過信任」。
由於太過信任了,什麼都說出口後,才驟覺說多了,好像,有點不同了。
始終,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
意見、性格、興趣、行動方式再怎麼相似,也會有不同。
過多的信任造成了破裂。

由其當有一方率先踏出不相同的一步時。

easy come but not easy to go...

算了,都算了。
不開心的、煩人的事都算了,不想再理會了,雖然明天照樣要面對囧。

真的很高興還有這樣的一班人在。
縱然你們必定及不上一直陪了我十五年,然後第十六年生日將不再在香港的宇,我還是很感謝你們。
始終沒想過你們把我當成「朋友」,而不是「朋友的朋友」。
這樣說來,把你們當作成「朋友的朋友」的我,豈不是極度可恥?

算了,不知道就算了。

可能,一班不需極度深交的朋友才不用推心置腹。
但一班「好朋友」,因為怕失去、怕得罪、怕內哄,更需要旁敲側擊去猜測心意。
到最後,反而更累。
好還是劣都沒差,各有各好,各有各劣。
不過「朋友」其實很累人。

但我衰在怕寂寞/.\
so w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