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07.12

我從來都沒有真正堅持過任何一件事。
看見妳這麼的落力,我到底在幹些什麼呢?
妳在為妳落選而失落、妳為妳成為後補,而不是正選而不甘心,並下定決心要她們另眼相看。
而這刻的我,在為什麼而努力呢?
我又有沒有,努力過呢?

當我看見妳這種心態,我發現原來我從來都沒有認真看待過任何一件事。
即使籃球,亦如是。
我只是在裝作我很認真,很落力。
但因為認真去對待一件事,所以如此不憤、如此不甘,我真的、真的從來沒試過。

我呀,從來都是遊戲人生的那類人吧?
可是看見這樣認真的妳,我真的覺得好羨慕…

我說了許多次,但也可能從來沒有人相信。
我常說很羨慕那些自動自覺拿書出來溫、拿功課出來做的人,她們有我所沒有的覺悟、態度與認真。
基本上,願意有動力地自動去做一件事我已經很羨慕。
我從來都是懶慵地看著身邊的一切發生。
考試、功課、戲劇、籃球……我從來都沒有為任何一件事認真準備過,向來也只是臨急抱佛腳,連戀愛亦如是。
總是「殺到埋身」才想下一步。

我總是覺得妳們太小題大做,只不過是走位、台詞、表情,又或者功課、分數、成績,下一步什麼的,到那時候再想不就好了嗎?反正我一直都是這樣混過來的,何必一早預定、記熟?
但妳們卻會百般認真地準備戲材、背好台詞、執著走位,又或者前一天已經背好書、不斷鞭策自己努力溫書、禁止自己玩樂,我總是苦笑問道:何必呢?
但我發現,原來認真去對待一件事也是如此美好。
但妳們的回答卻是:我們才羨慕妳,不用準備也能過關。

不,那才不好,那才不值得妳們羨慕。
那是運氣,終有一天我會用完的,運氣。

當我用完運氣的那天,我會不懂得如何去準備一件事。

怎算好呢?有什麼事能令我認真呢?
我真的很羨慕。

我不想再裝作認真。
其實也說不上是裝作,只是演戲演慣了,自己也自以為是認真了。

大概我這輩子最叻既就係做戲?
哈哈,我覺得做戲其實係我天生既功能…
因為我太愛幻想,因為每一個可能性都比我幻想過後,
我自然對咩情況下有咩表情、有咩行動、有咩感受、有咩想講全部都暸如指掌…
暸如指掌可能太誇,但真係好知道大概係點樣做。

比件事,我可以好似妳地咁認真對待好唔好?
我唔想一世都係咁既心態。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