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有多久…


有多久沒好好寫過一篇文章?

有多久沒好好把一本書捧在手上?

有多久沒真真正正地放鬆過?



最美好的,真的已經過去了嗎?

明明已經那麼地珍惜那段彌足珍貴的時光。

別人都說,要懂得珍惜,
否則當失去時,便會曉得「後悔」是什麼。

那麼,
我珍重的那段時光,明明當時的我是那麼小心翼翼地珍愛著、疼惜著,
到最後還是無可避免地失去的,又算些什麼呢?
還算是我的錯嗎?

有些東西,就是無論妳珍惜不珍惜過,它還是會從妳手中悄悄溜走,永不回頭。
那些事、那些時光,妳永無法挽留,
縱便珍惜不珍惜,到最後還是如此不過。
那又該用何種態度去面對呢?

到現在,我還是在被人縱愛間享受與厭煩著,
那又是為什麼呢?

就不能好好地珍惜這些人嗎?

不是不珍惜。

而是最珍惜的,即使妳在當下如何留一個小心眼,它還是會溜走那種滋味實在不太好過。

這使人最後只想困在一角,任由自己發霉發臭就好。

但在這個時候,不厭其煩地想把妳拖出來的人,又該置她們於何地?

我真心感激她們如果珍惜愛護我。

但我實在是騰不出一個空間來讓她們坐下,實在太過害怕再一次掏心掏肺地付出,然後獲得的也不過如此。
再珍視的也不過如此。
再快樂也不過如此。
再好的,都會過去。

然後呢?

然後一片虛無,重新建起一個新心境好難,好倦怠。
倒不如索性由它過,隨心而行,無心無肺好了。



真的太記得一句話。

「只要人們沒有發現生命的游戲是愚蠢的,他就會期待它,人們一旦能夠認識它的愚蠢,便會自殺。」

那麼,還有什麼意義呢?


算吧,也不過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