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上手。



在看日本的一個綜藝節目,知識量很高,請來大量的學者分析嘉賓或採訪地點中人物的各種心態、行為、意識、歷史、環境文化等理論。當然以綜藝節目來說,戀愛心理的話題分析必定是最具娛樂性。

節目中第一條問題非常簡單,即使是沒有讀過心理學的我也能憑推斷分析出結果——在初次約會中,你是說自己的事比較多,還是聆聽對方說比較多的人?

這題目問的並不是「你想怎樣」,而是「你是怎樣」,我是比較想成為一個傾聽者的,畢竟在一場戀愛中,傾聽者感覺是佔上風的,找話題也像是男性會做的事(性別定形不好意思)。可惜的是,我大多時候都會因為耐不住沉默而成為說話者。

結果出來,與我想像的無異,更有數據分析,在初次約會中比較愛說話的那方,會比對方三倍以上更想見到對方。

可是我突然在想,如果對方只是你頗感興趣的人,當然你約會當時的情緒就沒這麼興奮,冷冷靜下來的話成為傾聽者並不難,也沒多大興趣想和對方分享自己的事。相反,對方是你極為喜歡的人的話,你就會想挖空心思地引起對方注意,讓他知道你一切。

理所當然、順利成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